十一黄金周大数据出炉 512万人畅游烟台

2018-10-08 08:41:00 来源: YMG 作者:

   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各地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全力做好旅游服务保障,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旅游接待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512.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6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4%和13.4%。

   巡回检查组确保旅游安全

   十一长假期间,市旅发委全面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针对今年假日旅游工作特点,制定了《2018年国庆假日工作方案》《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国庆假日旅游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对假日产品策划和宣传咨询、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统计监测和值班工作等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上下通达、联络通畅、运转高效。

   国庆节之前,相关部门对交通集散地、旅游节庆活动场所、旅游住宿设施、A级景区、游乐设施等重点部位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市旅发委派出7个检查组开展了假日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检查,对芝罘、莱山、牟平、蓬莱、长岛、海阳、莱阳等县市区以及市直旅游企业、主要旅游集散地进行了巡回检查。结合扫黑除恶“烟台战役”和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工作要求,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了“交叉式”互查,14个交叉检查组抽查企业41家,查处问题19项,第一时间交由属地旅游部门跟进整改。

   强化信息服务,优化旅游服务环境。节日期间,市旅发委通过旅游官方微信、微博、旅游网站和旅游信息窗、旅游咨询点,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产品信息、优惠让利政策和假日旅游消费提示,对广大市民和游客进行温馨提醒,确保旅游市场稳定有序,游客权益受到保障。全市各级主管部门提前发布气象、交通、旅游等相关信息,引导市民游客科学安排出行计划。国庆节期间,各级旅游部门充分利用旅游大数据平台,加强假日客流量预测预报,科学引导游客错峰出行。旅游咨询电话、投诉电话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

   各景区推出特色主题活动

   滨海休闲持续火爆。烟台策划推出的“漫游仙境海岸、畅享鲜美烟台”旅游系列产品受到游客追捧,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以及各滨海旅游景区、海岛海湾、沙滩浴场、滨海大道的游客络绎不绝、多点开花,全面展示了“旅游向海”的魅力。养马岛至蓬莱阁“最美100公里海岸自驾之路”,长岛、养马岛、崆峒岛等推出的海上观光、运动体验、民俗休闲,芝罘湾旅游新干线、环岛游,莱山清泉海上牧场垂钓游,莱州虎头崖海上长城的赶海、拾贝,海阳连理岛的醉美海岛游、琵琶岛影视基地大秧歌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民俗节庆备受市民青睐。各主办单位精心策划了主题多样、特色突出的民俗节庆旅游产品,为游客献上一场场视觉与味觉的饕餮旅游盛宴。莱州举办“莱州首届大中华文化庙会”,舞龙舞狮、二人转、踩高跷等表演及驴打滚、桂花糖藕、旋风薯塔等美食上演了一场趣味浓浓的文化盛会。

   惠民举措形式多样。为落实旅游惠民、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理念,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蓬莱阁、长岛、牟氏庄园、昆嵛山、戚继光故里、招虎山等景区门票不同程度的降价。烟台旅游官微“最美100公里海岸自驾之路边嗨边拍打卡送奖”,烟台市民休闲护照国路夼生态景区特惠日、泰生小镇养生景区特惠日,莱州大中华文化庙会10万美食通吃券免费领取,龙口南山游客身份证姓名中含有“国庆”字者免费入园,张裕葡萄酒城“宣传达人”优惠,大悦城消费1元送优惠,招远黄金博物馆参与怀旧游戏赢礼品,莱阳欧霖爵酒庄微信转发优惠,栖霞元古道场休闲园国庆免费游,东方海洋大酒店、华宇大饭店、锦绣江南等推出了不同形式的优惠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收获满满,进一步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

   文明旅游全域联动

   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服务,国庆节期间,市旅发委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行业先行,全民参与,全域联动”系列活动,近百名烟台社区文明旅游联络员、旅游社会监督员、高校学生陆续深入各大景区、酒店、社区、交通枢纽,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旅游服务引导、提供旅游咨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全力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市旅发委充分发挥旅游综合监管、旅游安全保障、旅游投诉处理机制作用,提高预警和防范能力,畅通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网络投诉等7种投诉举报渠道,实行旅游投诉案件处理“首问责任制”和旅游投诉“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及时有效受理和处理投诉,为游客营造了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国庆节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安全市场秩序良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