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烟台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

2018-09-30 10:5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30日讯  智联招聘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先者,对求职市场保持高度关注,持续追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状况。2018年秋季,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希望这一解读能够持续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场竞争和薪酬变化相关的资讯,在未来的招聘和求职活动中提供参考。

  本报告为烟台地区2018年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

  一、烟台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2018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烟台地区竞争指数14.6,排名第二十九。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交通/运输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娱乐/体育/休闲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排在第三,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和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交通/运输行业人才需求量大,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批求职者,竞争较为激烈。娱乐/体育/休闲行业正处于兴起阶段,发展前景明朗、薪酬水平较高,对人才的吸引力较大,导致竞争指数升高。

  二、烟台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烟台地区2018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行政/后勤/文秘、汽车制造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此外,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人力资源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职位竞争激烈。汽车制造职位供给下降,导致竞争指数升高。

  三、烟台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烟台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47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十三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烟台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7%,8000元以上的仅占17.0%。

  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821元;其次为计算机硬件,薪酬水平为9145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平均月薪为8976元。烟台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有所上升,计算机硬件发展迅速,薪资水平及排名上升幅度较大。银行业发展较快,进入薪酬前十榜单,位列第四。石油/石化/化工和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增强专业知识储备、累积社会经验的同时,应遵循行业发展的规律,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利用招聘资源,才能在职场竞争中多一分胜算。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烟台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平缓,竞争指数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上升。

  烟台地区地区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高。

  不管是整体的求职竞争态势变化,还是具体行业的人才供需情况,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求职者应密切关注相关行业的发展走向,做到简历不盲投、不错投。更重要的是,求职者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职业素养,做到伺机而动,并且能够一击即中。(吴佳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