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协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消费警示 可拨打12331投诉

2018-09-21 16:4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华 记者 苑菲菲)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也是广大市民购物、旅游的高峰期。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减少消费纠纷,真正做到“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愿景,烟台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旅行、购物等消费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警示一:中秋节临近,消费者在购买月饼及其它食品类东西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商店、糕点专卖店;同时要查看生产日期是否在有效期内,产品相关标准是否明确标识;配料表、净含量、QS标志等指标是否清晰标示;消费者尽量不要去流动摊贩或无证无照的路边小店购买,一旦购买一定要索要发票等有效消费凭证。

  警示二:国庆节期间,外出旅行时最好是制定旅游计划,做好攻略,合理安排出行日期。选择旅行社时,要查看旅行社资质和相关许可证是否齐全,还要考虑到其信誉程度。同时,不要被旅行社之间的“价格战”所迷惑,要理性面对较低报价,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和麻烦。签订旅游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合同中应明确路线、行程、景点、交通、食宿安排及标准、双方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内容,缴费后及时索要发票。并保存好旅游合同。

  警示三:在网购时,尽量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购买,下单时,尽量选择支付第三方担保支付或货到付款的商家 ,不要轻易直接转账给商家,防范交易风险。

  警示四:节日期间,进入游乐性娱乐场所游玩,要选择正规的、安全保障措施完善的娱乐场,确保人身安全。对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应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年龄等因素慎重选择。

  警示五: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要注意饮食卫生,要选择卫生条件好、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饭店就餐消费,查看好所选菜品的详细价格,结账前要注意查看消费明细。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一旦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要立即就诊,并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

  节日期间,消费者在本省范围内餐饮,按照《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在消费者接受服务前应当明示商品、服务价格和消费金额,不得设定最低消费,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没有合法依据的费用。经营者违反规定,侵害自身合法权益的,可以拨打12331投诉电话依法进行维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