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1267亿!2018年烟台上市公司“年中成绩单”出炉

2018-09-10 08:0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半年报相关数据统计

  大众网烟台9月8日讯(记者 苑菲菲 见习记者 邵鹏飞) 8月31日,A股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全部披露完毕,38家烟台上市公司交出漂亮的“年中成绩单”。今年上半年,38家烟台上市公司共实现营收1267.46亿元,实现净利润127.71亿元,无一亏损,平均每家公司上半年净赚3.36亿元。

  大半公司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中际旭创增幅最大

  今年上半年,烟台上市公司专注实业,努力改进经营,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结构调整要求,积极应对内外部挑战,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267.46亿元,实现净利润高达127.71亿元。公司经营质量持续向好,无一亏损,平均每家公司上半年净赚3.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烟台127.71亿元的净利润较2017年中的91.51亿元增长39.55%。此外,去年同期亏损的民和股份(002234)、益生股份(002458)和正海磁材(300224)在今年上半年均实现千万级别盈利。

  38家上市公司中,有33家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增幅超过100%的有3家,分别是中际旭创、新潮能源和鲁亿通,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902.91%、1747.47%和944.84%。26家公司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有8家,其中,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中际旭创,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7884.94%。

  中际旭创报告显示,全球IDC市场在公有云、云存储、云服务等云计算业务的带动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北美云计算重点客户在服务器及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的基础新建和改建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本开支,并带动了对100GCWDW4光模块持续需求。此外,中国国内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对云计算业务开始高度重视,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升级也开始启动,拉动了对系列产品的需求,受益于上述因素,报告期内该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4家公司营收超过百亿 万华化学300.54亿元

  38家上市公司中,有4家企业营收超过百亿,分别是万华化学、瑞茂通、瑞康医药和恒邦股份。上半年,万华化学实现营业总收入300.54亿元,同比增长23.02%,实现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42.97%;瑞茂通,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01.67亿元,同比增长27.22%,上半年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12.03%;瑞康医药上半年营收155.07亿元,同比增长49.21%,上半年净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12.88%;恒邦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104.03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14.69%。

  技术创新是万华的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流程化研发框架和项目管理机制,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工程化开发、工艺流程优化到产品应用研发的创新型研发体系。瑞茂通在报告期内,坚定围绕“贸易+金融+投资”三位一体的经营战略的基础上,“练内功,调结构”,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控制经营风险。

  瑞康医药在医药行业新形势下,深度渗透终端市场,完善阶梯式配送网络,全面铺开平台业务建设,兼收并蓄,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上线SAP信息管理,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全国31个省份(直辖市)销售网络联动,通过数字化董事会、子公司评级系统等模式实现企业科学有效的管理,提高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稳步提升公司运用效率和经营效益,打造出智慧型供应链模式。

恒邦股份上半年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持续盈利的经营思路,跟随市场变化节奏,控制库存产品套期保值比例,增加复杂矿处理量,重点做好了项目建设、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内部管理等工作。

  畜牧业形势向好 农产品加工及种业业绩下滑

  上半年,仙坛股份、龙大肉食、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畜牧业企业表现较好。仙坛股份实现营收10.84亿元,同比增长4.28%,上半年净利润8885.7万元,同比增长139.82%。该公司报告显示,经过多年专注于白羽肉鸡养殖与屠宰加工行业的经验积累,公司业务环节已涵盖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与屠宰、鸡肉产品加工等多个生产环节,实现了从种鸡养殖到鸡肉产品加工销售的一体化经营和全产业链环节覆盖,提升了食品安全可追溯的整体综合竞争力。

  益生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5.02亿元,同比增长49.21%,上半年净利润3239.9万元,同比增长126.96%;民和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6.7亿元,同比增长48.9%,实现净利润1841.5万元,同比增长110.09%;龙大肉食上半年实现营收36.23亿元,同比增长24.74%,净利润8678.4万元,受对外销售商品猪数量减少和销售价格下降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34.84%。

  而同为农牧饲渔大类行业的朗源股份和登海种业,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下滑。朗源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1.55亿元,同比下降0.29%,上半年净利润759.4万元,同比下降83.63%。报告显示,公司面临农产品市场周期性、贸易壁垒、葡萄干国际竞争力下降及国内市场开拓、公司转型进度缓慢等风险,目前正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应对。

登海种业上半年营收2.96亿元,同比下降34.18%,实现净利润3383.7万元,同比下降72.12%。报告显示,国家加大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国内玉米种子市场库存量大、品种同质化、价格竞争激烈,玉米种子需求量和销售价格明显下降,导致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下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