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共有产权住房常态化供应 目前已销售400余套

2018-08-3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30日讯 (记者 苑菲菲)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从8月中旬至10月中旬,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规划局、城市管理局三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城建工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活动。近日,第二批市民建议经由烟台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给予回复,现将回复内容摘要公布。

  福海门小区车位和出入口设置造成不便业主盼解决

  市民声音:市民范先生反映,福海门小区内车位都被物业上了锁,不买车位业主无法停车,地上车位属于业主共有面积,为何不让停车?另小区本有两个门,现在物业只开西门,业主去福山必须到开发区高架桥掉头,而开东门则可直接通往福山,造成出行不便,希望解决。

  【回复意见】:根据《物权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经向福山区住建局了解,福海门小区规划方案已经2013年4月烟台市城市规划项目审批会第33次会议研究通过,在小区内规划建设地上停车位249个,开发建设单位据此在小区内实际建设231个车位,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其归属权,由开发建设单位出租、出售给业主。车位地锁一部分是承租、购买车位的业主设置,另一部分是开发建设单位为待售待租设置,还有部分临时停车位没有设置车位地锁。关于小区出口问题,经向福海门小区的开发建设单位了解,小区东门为消防通道出入口,该出入口的使用应遵守消防管理规定,详细事宜可向当地消防部门了解。

  烟台市中心区已于7月份上旬启动共有产权常态化供应工作

  市民声音:不具名市民咨询芝罘区现在有没有保障房,有没有公租房?

  【回复意见】:目前,市中心区住房保障工作采取发放租赁补贴、保障房实物配租、出售共有产权房三种方式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保障。您所提到的芝罘区公共租赁住房属市中心区保障房实物配租范畴,当前市中心区保障房暂无实物配租房源,待下批次保障房实物配租时,中心将通过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介通告下一批次保障房房源情况,届时您可在规定时限内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提交配租申请。

  如果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可随时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提交住房保障申请材料,获得住房保障资格证后,将根据您的家庭平均收入水平,申请领取政府发放的租赁补贴。

  此外,烟台市中心区已于7月份上旬启动共有产权常态化供应工作,实施常态化供应的共有产权住房房源1284套,其中锦绣家园项目1169套,经市物价等有关部门核定的销售基准价格为6150元/m2;锦绣新天地项目115套,销售基准价格为5970元/m2,上述房源出售产权比例为70%,购房人购买满2年后可增购剩余的30%产权,拥有完全产权并可上市交易。目前已销售400余套,如有意向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可在获得住房保障资格证的前提下,及时向烟台宏丰置业有限公司提出购房申请,烟台宏丰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电话:0535—7357112)将为其安排选房工作。

  莱山区南山丽景小区预计2019年底办理不动产登记

  市民声音:市民栾女士反映,购买莱山区南山丽景小区近10年,房产证一直无法办理,恳请帮忙解决。

  【回复意见】:根据2016年7月《烟台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1号)精神,市住建局下属房产交易中心涉及不动产登记的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职责全部划转至烟台市国土资源局下属的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年9月20日全部完成交接工作。经与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莱山分中心和南山房地产开发公司沟通,了解到因该项目周边需建设立交桥,小区10号楼的规划方案发生调整,造成相关手续不全,需另行办理。今年5月份,莱山区政府牵头召集办事处、不动产、区规划局等部门召开会议,就该楼补办前期手续等事宜进行了研究。目前,南山房地产开发公司正在办理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预计2019年底前为该楼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

  此外,根据烟台市编办《烟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市房产交易中心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烟编办〔2016〕143号)要求,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职能现变更为:承担芝罘、莱山、高新区范围内房屋交易相关工作,做好楼盘表建立与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商品房预售许可、预售合同备案、预售资金监管、房屋租赁管理、存量房房源信息核验、合同网签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房产测绘、成果核实及房产交易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

  房子保修期内漏雨开发商要求业主出钱解决

  市民声音:市民刘先生反映,近期烟台降雨较多,家里窗户漏雨严重,前后维修多达十余次,仍未解决,屋里的墙皮都脱落了。小区内还有其他业主也是漏雨严重。维修方表示需业主自己掏钱解决。可房子是新房,保修期内为何业主出钱维修?

  【回复意见】:8月24日,接到天地一品房业主问题反映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工程所在地开发区住建局,要求马上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当事人2016年购买天地一品住房,2017年入住后,发现家里主卧和次卧外窗存在渗漏问题,反映给物业后,物业派人进行过多次维修,但均不能彻底解决渗漏问题。开发区天地一品小区4号楼2017年1月竣工验收,目前仍在保修期(外窗渗漏保修五年),2302号房为顶楼,主卧与次卧窗户为小型幕墙式,尺寸较大,窗外表面与墙面平齐,下雨时雨水会顺着窗外表面流淌,容易沿玻璃和型材缝隙产生渗漏,开发商(烟台开发区衡信复合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前期进行过多次维修,但未能彻底解决,近期下雨又产生渗漏。

  玻璃幕墙渗漏属于住宅常见质量问题,施工过程中处理不好,后期彻底维修比较困难,部分开发商维修时经常敷衍了事,拖过保修期后就不管了。为彻底解决此类渗漏问题,市住建局会同开发区住建局督促开发商积极履行保修义务,彻底查清渗漏原因,拿出有效的维修措施,在保修期内根本解决渗漏问题,让居民能够放心居住。

  8月26日,开发商督促幕墙施工单位再次进行了维修。8月28日,经雨水检验,投诉人反馈暂未发现渗漏。8月29日,开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未发现渗漏,并要求开发商必须对这次维修结果继续进行跟踪观察,确保保修期内不再发生渗漏,否则开发商将扣罚幕墙施工单位质保金,委托第三方进行彻底维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