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上市公司半年报捷报频传 万华化学上半年净赚69.5亿

2018-08-13 08:45:00 来源: YMG 作者:

  烟台上市公司半年报捷报频传

  万华化学上半年净赚69.5亿元,中际旭创净利润同比增长7884.94%

   进入8月份以来,烟台上市公司进入了半年报密集发布期,万华化学、玲珑轮胎、杰瑞股份、中际旭创、中宠股份等给股东们交出了靓丽的答卷,这几家上市公司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都取得了高速增长,其中万华化学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0%,中际旭创净利润同比增7884.94%。

   万华化学上半年净利润69.5亿元

   近日,万华化学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9.5亿元,同比增长42.97%;营业收入为300.54亿元,同比增长23.02%。万华化学表示,报告期内国内聚合MDI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回落,纯MDI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公司采取积极有效的销售及管理措施,业绩同比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同时,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MDI一体化装置(60万吨/年)、PO/AE一体化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等于2018年6月16日开始停车检修。截至目前,上述装置已经检修完毕,恢复正常生产。自2018年8月份开始,万华化学中国地区纯MDI挂牌价31200元/吨(比7月份价格上调500元/吨)。

   芳纶业务的持续景气,带动泰和新材业绩持续攀升。泰和新材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泰和新材实现营业收入9.97亿元,同比增长18.77%,连续两年中报增幅超过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62.66%,连续两年中报增幅超过60%。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102%至145%。在预期到未来很长时间芳纶市场都将持续景气,泰和新材开始积极扩产,计划五年内各新增对位芳纶、间位芳纶1.2万吨产能,巩固提升泰和新材在芳纶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自2017年三季度以来,泰和新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已经连续4个季度上升,其中2018年二季度的单季的盈利更是高达6450万元。芳纶业务已经成为泰和新材业绩的“定盘星”。今年上半年,公司芳纶业务的毛利占比高达82.86%,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收入占比高达46.36%,与氨纶业务的收入占比差距首次缩减至10%之内。对比历年的收入、利润变化可以发现,公司收入、利润与氨纶的相关性越来越弱,与芳纶业务的相关性正不断增强。

   玲珑轮胎净利润增长20.77%

   玲珑轮胎今年1—6月份轮胎产销量同比稳步增加,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2.42亿元,同比增长7.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20.7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8%;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94亿元,同比增长154.25%;实现每股收益0.44元。

   其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在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环保督察形势严峻、国际局势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公司累计生产轮胎2688.71万条,同比增长10.03%;累计销售轮胎2561.92万条,同比增长7.75%。而值得一提的是,玲珑轮胎今年上半年成功在大众、福特、吉利、众泰投产项目共30多个,新增配套多个主流车型,企业在国内外配套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显著提升,同时其综合盈利能力也不断提高。其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5.74%,较上年同期增加0.43个百分点。

   中际旭创、杰瑞股份净利润翻数倍

   杰瑞股份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10.09%;营业收入为17.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2.48%;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较上年同期增533.33%。

   中际旭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26亿元,同比增长3902.91%;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7884.94%;每股收益0.67元。去年7月,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在原电机绕组装备制造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高端光模块设备制造业务,实现双主业并行发展,保持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中宠股份8月7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36.3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38.63%;营业收入为6.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8.76%;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较上年同期减54.39%。

   艾迪精密披露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03,602,321.15元,同比增长6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94,070.51元,同比增长79.14%。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