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房产交易降风险 资金监管保房款安全

2018-08-0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日讯 (通讯员 焦玉杰 记者 于飞) 先给钱再过户,还是先过户再给钱?这个争论早已成为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不断拉锯的“战争”。房主担心先过户客户房款不能及时到位,客户担心先付款房主拿钱后不给过户。双方的担忧都有道理,那关于房款安全的问题如何解决?答案是:资金监管!

  资金监管是什么?

  资金监管,又称为第三方监管,主要用于房地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不直接通过经纪公司,而是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会同银行、具有担保资质的机构在银行开立的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划转,该账户属于银行,当规定期限内购房者过户后,该资金将划转到原业主的账户下,否则将划转到购房者账户下,从而保障了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安全,维护了买卖双方的权益。

  换句话说,资金监管就是买方在过户递件前将购房款存入第三方托管平台,待买方取得新产权证后,托管平台将托管房款转给卖方的过程。通俗来讲,资金监管就是房产买卖中的“支付宝”,可有效规避一房二卖、房屋查封、资金交割后双方不配合过户等风险,保障交易安全。

  资金监管方式多

  目前资金监管主要有三种方式,即三方监管、四方监管和理房通监管。其中三方监管的参与方为卖方、买方和银行,是不通过房产中介的自行成交。

  四方监管适合通过房产中介成交,参与方包括卖方、买方、中介和银行,做四方监管,首先由买方将房款打入中介公司提供的“专项资金账户”,该账户是在“建委”备案、由银行托管的账户,达成交易条件之后,由“中介”向银行出示凭证,房款就会转给卖家。与三方监管相比,四方监管更安全。在资金监管过程中,该中介公司无论发生任何问题,“冻结”资金的账户都是安全的。另外,在交易过程中,房款即便被“冻结”,也会支付活期利息。

  贝壳找房赋能经纪品牌链家,由买卖双方、中融信担保和链家地产构成参与四方的理房通监管,是一种更安全更便捷的监管方式。理房通是专注于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拥有央行颁发的唯一一张房产支付业务许可证,目前主要面向二手房交易市场提供房产交易支付服务。通过理房通监管,交易资金变动将严格按照双方签署的支付协议中约定的指令进行划转,可实现多种资金类型的监管,每笔交易都会有短信通知,买卖双方可以在理房通APP/官网查看该笔监管资金的实时动态。值得一提的是,理房通只提供资金监管服务,客户资金存放在理房通开设的备付金账户中会被冻结,不存在占用客户资金的可能。通过理房通进行资金监管,更具安全性、便捷性、透明性。

  贝壳找房——一个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致力于聚合优质经纪品牌入驻,赋能更多经纪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全面的服务。烟台链家作为烟台贝壳找房的品质加盟商,是美丽港城率先推出资金监管服务的房产中介,通过烟台链家专心、专业的服务,资金监管受到了购房者和业主的一致好评。目前,在烟台链家委托卖房、买房的客户中,选择做资金监管的比例高达80%—90%,这也说明大家对房产交易风险的防范意识越来越高。在此,我们也提醒所有购房者和业主,无论买房还是卖房,资金监管很有必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