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出台会展业发展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100万

2018-07-3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市举行会展政策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烟台7月31日讯 (记者 屈晨晨) 7月31日,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会展业加快发展,发挥政府引导和激励作用,努力将会展业打造成为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点和新的经济增长极,根据《关于加快全市会展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烟台市制定了《烟台市会展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符合条件的会展单位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据介绍,该《办法》的奖励对象为在烟台市专业展馆或政府认可的特殊展览区域内举办各类会展活动且符合奖励条件的专业会展机构、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和民间组织等单位,以及引进展会的单位和个人(因公务原因引进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外)。奖励范围是重点扶持符合烟台市产业发展方向的传统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重要会展项目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有促进作用的展览和会议。

   附:奖励类别和标准

  (一)展览举办奖励。对在烟台市区举办经市商务局评估、认可,展览主题和内容符合烟台市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支持的或者规模较大的展会项目,经市政府批准,予以奖励。

  1.奖励条件。申请奖励的展会项目应不低于500个标准展位(1个标准展位折合9平方米展览面积,特装展位按展览面积折算标准展位),50%以上的展位为烟台市外参展单位,其中国际展会境外参展展位不低于20%,展会展览天数达到3天(含3天)以上,展示内容与展会主题符合程度达到70%以上。

  2.奖励标准。

  (1)500—700个标准展位的,前三届展会分别给予35万元、28万元、21万元的奖励;701—900个标准展位的,前三届展会分别给予45万元、36万元、27万元的奖励;901—1100个标准展位的,前三届展会分别给予55万元、44万元、33万元的奖励;1101—1500个标准展位的,前三届展会分别给予75万元、60万元、45万元的奖励;1501个以上标准展位的,前三届展会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的奖励。

  (2)超过三届的展会,以前三届展览标准展位数平均值为基数,对超出的增加展位进行补贴。对超出基数100、200、300个以上标准展位的,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对超出基数少于100个标准展位的不予补贴。

  (3)已在国内外其他城市连续成功举办过三届以上的国际性、全国性流动大型展览项目,在烟台市举办且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在参照上述奖励的同时,给予一次性额外奖励50万元。

  (4)汽车、房地产等展会,享受上述奖励政策的30%。

  (二)展览招徕奖励。对首次在烟台市区成功举办的符合奖励条件的省级以上展会,给予引进单位或个人奖励。

  1.奖励条件。

  (1)引进展览规模应在500个标准展位以上,展期不少于3天,且其主办、承办单位的注册地不在本市。

  (2)重点引进的国际性、全国性流动大型展览项目,须为在国内外其他城市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以上、行业内知名或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等国际性组织认证的会展活动,展览面积不低于3万平方米。

  (3)展览由2个以上部门或单位共同完成的,奖励只能由1个部门或单位提出申请,只挂名不具体参与实际操作的主办或承办单位不得作为奖励的申请人。

  (4)主办或承办单位相同、内容及性质相似的视为同一展会。

  (5)享受展览引进奖励的单位和个人,在展览引进过程中发生的所有费用由其自行承担,不再因此享受其他奖励和补助。

  (6)政府机关和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及其公职人员不在奖励范围内。

  2.奖励标准。

  (1)以引进500个标准展位奖励引进方10万元为标准,每增加200个标准展位,奖励金额增加5万元,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2)对重点引进的国际性、全国性流动大型展览项目,给予引进单位或个人一次性额外奖励20万元。

  (3)确定连续3年以上在烟台市举办并签订长期合同的省级以上专业展会,落地当年一次性额外奖励引进单位或个人20万元。

  (三)会议举办奖励。对在烟台市区举办的对经济社会发展有促进作用的国内、国际会议(论坛)予以奖励。

  1.奖励条件。

  (1)会议(论坛)举办天数在1天以上,单日参会人员200人以上,且参会人员在烟台市有会议配套设施的酒店住宿2晚及以上。

  (2)国内会议(论坛)指由省级以上各类行业协会或学会、学术机构、高校、行业主流媒体主办的会议、论坛活动;国际性会议(论坛)指由境外3个以上国家或者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人士或国际性组织参加的非政府补助的会议、论坛活动。

  (3)会议(论坛)举办主题和内容基本相似的,按照“扶优扶大”的原则,对其中规模大的会议(论坛)进行奖励。

  (4)由主办方组织的同期多个会议(论坛),作为一个系列会议(论坛),按照住宿的总参会人数给予奖励。

  (5)在展览举办期间由主办方组织的同期会议(论坛),不再给予会议举办奖励。

  2.奖励标准。

  (1)国内会议(论坛)参会人员达到200人的,一次性奖励6万元;每增加100人,奖励增加3万元,以此类推。

  (2)国际性会议(论坛)境内参会人员参照国内会议参会人员标准给予奖励,境外参会人员按实际参会人数给予800元/人的奖励。

  (3)参会人员在1000—3000人的大型会议额外奖励50万元,30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额外奖励80万元。

  (四)其他奖励。

  1.会展机构落地入驻奖励。对在烟台市新注册法人公司的会展机构,且落地年度内在烟台市举办1次1万平方米以上展会(标准展位不少于500个),给予落地机构30万元奖励;年度内在烟台市举办2次1万平方米以上展会(标准展位不少于500个),给予落地机构50万元奖励。

  2.国际认证奖励。由烟台市相关机构或会展项目申请加入全球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国际性组织并取得国际认证。根据认证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

  3.一事一议奖励。对于烟台市政府主办或者重点引进的重大会展项目,其支持资金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报市政府批准后另行安排。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