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制造业强市!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

2018-07-18 20:5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正式成立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授牌仪式

台海集团向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捐赠50万元发展基金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董超 摄影 袁兆军) 7月18日上午,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由烟台大学和台海集团联合创办的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正式成立。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志海、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共同为学院授牌。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首任党总支书记由张波担任、刘仲礼任院长。

  伴随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烟台大学副校长宋中民、王强分别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及干部任命文件、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及干部任命文件。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表示,烟台大学将与台海集团一道,紧紧围绕核装备与核工程领域进行校企合作,为服务区域战略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针对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发展,郭善利提出三点希望: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需求;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水平发展,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完成发展目标任务;要抓住发展机遇,投身相关产业发展。

  台海集团总裁赵博鸿表示,台海集团将与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一道,把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核能学院,与世界接轨,提升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水平。

  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希望烟台大学与台海集团实现互惠双赢,推动学院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积极探索,为烟台市加快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共同为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授牌。

  成立大会上,台海集团副总裁方玉诚、台海集团玛努尔高温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国蔚代表台海集团向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捐赠50万元发展基金。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院长刘仲礼、教师代表赵相金、学生代表孙佳坤先后发言,表达了建设好、发展好学院的信心与决心。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发展论坛,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全体同学聆听了台海集团副总裁方玉诚、北京大学付恩刚研究员的精彩报告。下一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将努力为烟台市加快建设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打造世界一流的装备制造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地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