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启动 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

2018-07-10 16: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NQI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NQI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大众网烟台7月10日讯 (记者 于飞) 有机整合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等技术资源和行政资源,创建烟台NQI综合服务网络,实现一站式办理、零距离服务。10日上午,烟台市质监局举办了NQI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烟台市质监局副局长刘海滨介绍,NQI是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ational Quality Infrastructue)的缩写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服务烟台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建设和先进制造业名城建设,服务供给侧改革,服务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建设,努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烟台市质监局有机整合了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等技术资源和行政资源,创建了烟台NQI综合服务网络。该网络是以“烟台NQI烟台综合服务中心”为龙头,以“烟台NQI区域服务中心”和“烟台NQI行业服务分中心”为分支,以“NQI驻场服务站”为终端,以NQI协同服务、一站式办理、零距离服务为特色,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公益性服务网络。

新闻发布会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筹备,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落成,10日上午,烟台市质监局举办了NQI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同志,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军同志,以及烟台市质监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晓军同志表示,烟台市质监局建设了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可以一揽子提供质量提升援助服务。这些举措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符合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对于不断提升全市质量水平,推动全市供给体系质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市质监局以此为契机,围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持续优化NQI资源供给能力,全面提炼烟台质量服务模式,全力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质量亮点”,努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质量支撑。

  郭大雷同志表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落成,这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号召的具体行动,又是落实上级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表明了进一步重视质量、抓好质量的决心和信心,必将对全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起到示范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还设有驻园区工作站、县市区工作站、行业分中心、企业中心以及远程服务系统等。借助于视频链接和业务派出机构,烟台NQI区域服务中心具有和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同样的服务功能,可以就近提供NQI综合服务。烟台NQI行业服务分中心可以提供NQI专项服务。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设立了视频对话室,添加YTNQI01-YTNQI03微信号,可选择1-3号客服进行远程交流,必要时可应邀上门服务,零距离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烟台NQI综合服务网络组织架构

  (一)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胶东质检中心(莱山区新苑路17号);电话:6512365

  功能定位:烟台NQI综合服务网络核心,为全市提供NQI综合服务。

  业务范围:NQI综合咨询服务,特种设备检测受理,标准查询,商品条形码办理,认证业务受理,产品质量检验业务受理,计量器具检定、计量校准业务受理。

  (二)烟台NQI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烟台开发区珠江路48号

  功能定位: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派出的区域性NQI综合服务机构,主要为烟台开发区提供NQI综合服务。

  业务范围:NQI综合咨询服务,特种设备检测受理,产品质量检验业务受理,计量器具检定、计量校准业务受理,远程标准服务。

  (三)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驻园区工作站

  办公地址:在全市行业集中的各大的工业园区

  功能定位: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的合作机构,主要为所在工业园区提供NQI综合服务。

  业务范围:NQI综合咨询服务,特种设备检测受理,产品质量检验业务受理,计量器具检定、计量校准业务受理。

  (四)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县市区工作站

  办公地址:在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功能定位:区域性NQI综合服务机构,主要为当地企业提供NQI综合服务。

  业务范围:NQI综合咨询服务,负责与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业务对接和联系。

  (五)国家NQI协作机构

  国家增材制造NQI烟台研究院

  功能定位:行业NQI综合服务机构,主要为增材制造企业提供NQI综合服务。

  业务范围: NQI综合咨询服务,与国家级行业服务机构进行业务对接和联系。

  (六)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行业分中心

  功能定位:行业NQI综合服务机构,主要为同行业企业提供NQI综合服务。

  业务范围:行业NQI综合咨询服务,与国家级行业服务机构、烟台市NQI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业务对接和联系。

  目前已经建成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铝业分中心,办公地址:龙口市南山工业园

  (七)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企业中心

  功能定位:企业内部NQI综合服务机构,主要为本企业提供NQI综合服务。

  业务范围:本企业NQI综合服务,与国家级行业服务机构、烟台市NQI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业务对接和联系。

  例如: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杰瑞集团中心

  办公地址:莱山区杰瑞路27号杰瑞西区工业园

  (八)烟台NQI远程服务系统

  功能定位:互联网+流动NQI综合服务,主要为基层局和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NQI综合服务。

  业务范围:NQI综合服务,上门服务,视频交流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