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东亚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 烟台上演美食盛宴

2018-06-29 17: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展览会现场

市民正在馆内试吃美食

  大众网烟台6月29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牟建平) 29日上午,“2018第十三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一场汇聚四海的美食盛宴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20000㎡,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企业,中国港澳台及国内27个省市1000多家食品企业、11000名采购商参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食博会开幕首日观展人数超过4万人。

  食博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

  在“中国食品名城”烟台,“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始于2004年,连续成功举办12届,拥有成熟的运作模式、稳定的客户群体和良好的行业口碑,现已成为东亚地区食品加工制造、商贸合作的大型互动平台,历届“食博会”在参展商、观众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记录。

  2017年,来自国内外的800多家行业企业参展。其中,来自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外企业120多家;国内四川、江苏、湖南、北京、上海、黑龙江等30多个省市450多家企业,展出名优新特产品9700多种,各类采购商10000多人参会参展。东亚食博会成为华东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最具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食品经贸盛会。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在第十四届“中国会展之星”年度大奖评选中,被中国会展高峰论坛组委会、全国会展产业评选办公室授予“全国优秀展览会奖”。

  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陈守生介绍,相比以前的食博会,本届展会规模更大,亮点多多,“一年一度的食博盛会,不仅仅是展示烟台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加强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成为了吸引国内外食品行业、名优企业来烟台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

  国内各省市积极组团来烟参展

  本届食博会最大亮点是,国内参展企业由各省市政府部门统一安排、组团报名,地方特色浓郁。四川省带领遂宁、绵阳、宜宾、雅安、甘孜等19个地市、80家企业来烟参展,川产竹笋、红茶、腌腊制品、椒麻美食等将给食博会增添一片红火。吉林省组织长春、延边、辽源、白山等地市60家企业来烟,精选人参、木耳、松蘑、蓝莓、鹿茸等“舌尖上的吉林美食”呈现食博会。江西省选出71家企业组团参会参展,江西特色产品给客商带来视觉享受、味蕾满足。

  吉林省商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东亚食博会在华东乃至东亚产生了重要影响,推动各地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合作交流,烟台地理条件优越,是以健康产品刺激买家味蕾的理想地方。”湖南省参展商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看好烟台,希望通过参加东亚食博会,让国内外更多食品企业、客商了解湖南食品,来湘采购、合作。

  在食博会现场,记者看到展示内容涵盖了进口食品、港澳台食品;全国名优新特食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林和水产海珍品;冷冻调理食品;保健养生食品等16大类、万余种名优新特食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突出地域特色,展馆规划设置了四川、吉林、江西、湖南等17个特色美食专题展览区,方便到会的采购商、投资商以及市民观众准确的找到感兴趣的企业和商品。地方特产聚集,美食精彩纷呈,展馆观展人流熙熙攘攘。

  17个特色专题展区纷纷亮出绝活

  特色专题展区到底有哪些特色?记者也帮您打探清楚。四川省组织近百家四川名企带来了上千种四川名优产品,让您一站式采购到四川最具代表性、最正宗的川味麻椒辣椒等调味料、川味火锅底料、灯影牛肉等麻辣风味小零食。

  江西自古以来人文荟萃、物产富饶,有“文章节义之邦,白鹤鱼米之国”的美誉,本次江西省布展面积1200平方米,70多个江西名企参展,展示我国十大名茶之一庐山云雾茶、已有1700百余年的酿造历史的四特酒、江西四大传统糕点之一的九江茶饼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食品和特产。

  另外还有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参展企业团体,将具有民族特色的美食和饮食文化传递给参展观众。地方特色专题展区,让每一位参展观众在烟台,既能享受一场走遍全国各地的美食文化之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