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签约仪式举行!昆嵛山特色生态农产品将走向全国

2018-06-08 21:0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参观昆嵛山保护区沙盘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大众网烟台6月8日讯 (通讯员 林宏岩 姜大林 记者 于飞) 时雨及芒种,满目皆农桑。6月8日,小杂粮种植和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昆嵛山保护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对保护区生态农产品感兴趣的战略合作伙伴齐聚昆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大家首先观看了介绍保护区丰富生态资源和良好生态环境的视频短片,随后,汉方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保护区经济发展局、昆嵛林家乡村旅游协会和山东天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以昆嵛山生态有机小杂粮为代表的昆嵛山特色生态农产品即将走出大山、走向全国消费者,昆嵛山保护区多年来致力于扶持特色生态农业发展结出了丰硕成果,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签约仪式现场

  “昆嵛山今年的700多亩小杂粮,有多少我们收购多少!”签订协议后,汉方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玉玺说出了对昆嵛山青睐的原因,他说,昆嵛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适宜农作物生长,尤其适宜杂粮种植,如豇豆、红豆、绿豆等已经有700亩的种植面积。

  谢玉玺表示,保护区工委、管委提出“全力维护保护区生态资源安全,夯实大地环境全面整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壮大生态农业,普惠民生”的总体要求,今天举行的“小杂粮种植和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既符合国家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基本国策,也符合保护区“保护生态资源,壮大生态农业,普惠民生”的总体要求,更是我们签约三方共同意愿的体现。

昆嵛山保护区种植基地

昆嵛山保护区种植基地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吴有进表示,昆嵛山是享誉华夏的历史名山、是令人神往的生态名山、是胶东革命的红色摇篮,昆嵛山是充满希望的生态特色新区。保护区工委、管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留一张白纸”的理念,坚定保护一方生态安全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力度,确保了昆嵛山资源存量持续上升、生态系统始终平衡、生态功能稳定发挥。昆嵛山保护区先后获评全国首批山东省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全国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先进集体、中国森林氧吧等荣誉称号,2017年又成功加入了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吴有进强调,当前,乘着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东风,昆嵛山特色生态农业健康发展风帆正举、商机无限。昆嵛山保护区生态有机小杂粮登陆汉方本草、天欣生物销售市场无疑是实现优质产品产销结合、市场资源互补双赢的正确选择,必将进一步加快昆嵛山特色生态农产品的产业化、市场化、现代化进程,也将为汉方本草、天欣生物公司的食品产业发展添劲助力。面向未来,昆嵛山保护区将继续全力扶持昆嵛山生态有机小杂粮产业发展,为昆嵛林家乡村旅游协会与天欣生物公司的合作提供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确保双方合作愉快、顺畅高效。

  吴有进要求,保护区经济发展局和昆嵛林家乡村旅游协会要严格按照协议约定,积极履行义务,指导农户加强农作物生产管理,确保昆嵛山小杂粮生态品质绝对过硬。同时,要不断扩大小杂粮种植的种类和数量,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生态产品,巩固和发展产销协作关系,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昆嵛山保护区出产的地瓜深加工产品

  昆嵛山区杂粮种植历史悠久,绿豆、豇豆、红小豆、茶豆等粮豆作物种类多、分布广。得益于昆嵛山空气清新、水质清澈、环境清洁的生态条件,昆嵛山区小杂粮口感独特、营养价值高、保健功能强,是名副其实的生态有机食品。2018年,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将杂粮种植奖补标准从2015年以来的每亩300元提高到每亩600元,这使得农户种植热情空前高涨,小杂粮在保护区历史上第一次实现连片成方种植,从2017年之前的每年一二百亩已发展到今年的700余亩。昆嵛山保护区始终坚持“绿色、健康、无污染”的特色生态农业发展理念,大力推广节能环保农业生产新技术,2015年以来已连续4年在全区36个山村中推广使用太阳能杀虫灯,覆盖率已接近95%。2017年又启动了生物有机肥推广工作,确保昆嵛山特色生态农产品优良的生态品质。

  多年来,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充分发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领先优势,大力扶持特色生态农业等生态产业发展。2015年,制定出台《扶持特色生态农业发展意见》,连续三年每年安排300万元资金扶持群众发展小杂粮、干杂果、中药材、蜂蜜等特色种养产业,先后培育出昆嵛金米、昆嵛银米、昆嵛金果、昆嵛雪果、昆之阳完全成熟蜂蜜、烟薯25号地瓜、昆嵛山绿茶、黑果花楸、丹参、猕猴桃等一大批特色生态农产品,先后有10个昆嵛山地域商标注册成功。2018年,又进一步出台《促进特色生态农业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继续连续三年每年安排资金300万元,提质扩量并举扶持特色生态农产品种植、商标注册、“三品一标”认证等,全面提升昆嵛山特色生态农产品品质和生态内涵,推动保护区农民增富、农业增效、农村繁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