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人才高地!烟台博士“优才计划”引来“金凤凰”

2018-06-04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委组织部组织紧缺专业博士与高校和企业的对接洽谈会

博士与高校和企业的对接洽谈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6月4日讯 (记者 杨瑞远) “我的双眸,是对你深深的眷恋。愿你在我面前驻足,挽起我伸出已久的手。”6月2日—3日,这首由烟台市委组织部给来烟博士所作的“情诗”,深深打动了61名来烟应聘“优才计划”的博士,让他们感受到烟台这片沃土对人才的渴望。经过面谈交流,最终将择优选聘10名博士挂任副县(市、区)长。

  烟台开出“诱人”条件 “优才计划”引发强烈反响 

  烟台是“蓝黄”战略骨干城市、“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为引进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全市干部队伍结构,培养一批党政干部储备人才,为区域经济加快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赢得发展主动权,今年4月,烟台市决定实施博士“优才计划”,公开从当前急需的金融类、规划建筑类、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类专业2018年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中选聘10人,安排到县(市、区)政府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

  针对这次“优才计划”选聘工作,烟台市也开出了“诱人”条件,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参照副高级兑现,聘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参照正高级兑现。除正常工资、津贴补贴外,最高可享受38万元补贴,即一次性发放14万购房补贴和安家费,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期间每月发放5000元生活补贴。

  在烟台人才政策的有力支撑和城市区位优势的极大吸引下,烟台推出的博士“优才计划”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吸引296名博士网上报名,经过网上初审和现场资格审查,最终61名博士符合选聘条件参加这次面谈交流,其中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博士。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刘葳兴博士已有身孕,仍坚持来烟参加选聘,并携带家属一并参加“紧缺专业博士对接洽谈会”,充分体现了这次博士选聘工作的吸引力。

来烟博士点赞烟台人才环境

博士们参观考察烟台企业

  精心服务全面关怀 “烟台印象”感动各地博士 

  为给来烟参加选聘工作的各地博士留下“爱在烟台,难以离开”的深刻城市印象,烟台市将“精心服务,全面关怀”理念贯穿于选聘各个环节,赢得参加选聘的各地博士一致好评。“我们来到烟台之前,组织部给我们发了非常贴心的信息,接站和接待都非常周到,这几天我深切感受到烟台爱才惜才求才的氛围,非常感动!”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博士贺婧婧激动地和记者说到。

  原来,在博士来烟之前,烟台市委组织部给每位博士发送面谈交流通知书的同时,还通过电话反复确认博士往返行程信息,抵烟前夕又给每名博士发了一条温馨的手机服务短信,确保选聘工作服务到位,不出纰漏。

  6月2日报到时,还“一对一”开展博士接机、接站服务;对有身孕的博士予以特殊安排照顾,报到伊始,医护人员便主动对接联系,提供全天候护理服务,房间内精心准备适合孕妇加餐的食品、水果;对陪同来烟的博士家属,享受与参加面谈交流博士同样的食宿免费待遇。

  除了面谈交流活动本身,6月2日下午,还组织来烟博士参观考察东方海洋、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烟台规划展览馆三个单位,实地了解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晚还召开了博士见面会,烟台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并现场解答了博士关心的问题。

  在感受烟台的人才政策和城市印象之后,不少博士当即表示非常喜欢烟台,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博士鲁阳说:“烟台城市环境优美,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想留在烟台,更想为烟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选聘工作进入后半程序 科技副县长呼之欲出 

  6月3日,经过面谈交流,将从61名博士中择优选聘10名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为让更多优秀的博士留在烟台,建设烟台,在面谈交流会结束后,市委组织部还举行了“紧缺专业博士对接洽谈会”,邀请了市规划局、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恒丰银行、烟台银行、东方海洋等18家单位参加,为博士和用人单位之间牵线搭桥。另外,对全部来烟博士,烟台市都将其列入高层次人才库,作为高层次人才储备。

  为配套打造人才发展优越环境,近年来烟台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等30多项人才政策,在人才创业扶持、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千方百计提升人才的归属感、成就感和获得感。

  本次选聘出的10名博士,将作为党政干部储备人才,由烟台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含试用期),其中前2年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试用期满,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可竞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时聘任事业单位正科级职务。

  对于今后的发展路径,烟台市也为他们做好规划,挂职期间聘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且表现优秀、适合党政机关工作的,按规定可调任县(市、区)政府或市直部门副职;未聘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表现优秀、适合党政机关工作的,可调任公务员正科级职务,市委组织部继续重点培养使用;挂职期满后,适合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可结合个人意愿、专业特长安排到市直企事业单位任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