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奖补科技企业孵化器 最高可达1000万元

2018-05-14 08:30:00 来源: YMG 作者:

   日前,在白银河畔的烟台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和各类机械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悉,该项目斥资2.8亿元,以建成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化生物医药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目标,按照国际最先进标准设计建设,初步规划4万平方米,可容纳90家生物医药研发单位入驻、1000名科研人员开展研发工作。

   一流政策环境是发展一流孵化器重要抓手

   一流政策环境是发展一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开发区按照“服务优质、技术专业、运营高效”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优化提升工程”,着力提高孵化器管理水平和创业孵化能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创办主体多元化、运营模式市场化、孵化功能专业化的发展格局,成为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双创”基地升级版的重要支撑。

   科技企业孵化器,需要有“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业达科技园,一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正加速崛起。该园区以“科技”为中心,打造“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资源高度聚集的立体式科技生活之城,其孵化器运营公司成立初期,就集聚了30多家科技型企业,其中不乏三迪时空、渤聚通、创迹软件、拓伟机器人等在各自领域具有一定话语权的“高大上”企业。

   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开创互联网产业孵化园是开发区首个以互联网软件开发、智能化产品研发、电子商务运营、创客咖啡及互联网培训为核心的科技孵化平台,目前已成功孵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烟台市科技型中小企业13家,成为全市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效率最高的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

   另一个国家级孵化载体———业达·兰天使众创空间,则是以“创业+投资”为主题、以“众创空间+配套孵化”为特色,通过全新的商业模式,把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咨询以及创新型孵化器进行跨界整合创新,吸引科技企业30多家。

   最高奖补资金可达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烟台开发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支持力度非常之大:经认定的孵化载体,按照实用面积、入驻企业户数、吸纳就业人数及贡献等指标,最高奖补资金可达1000万元;孵化载体被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孵化器的,则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截至目前,全区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6家,其中国家级孵化载体3家,孵化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孵化企业488家,毕业企业514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3家,集聚市级以上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10多人。此外,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园、三迪时空智能制造产业园、亦昭生物硅谷等一批具有孵化功能的产业园区和专业化大平台也在由小而大,快速成长。未来,这些都将成为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