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智慧物流助力蓝色经济

2018-05-09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

  大众网烟台5月9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随着当前社会不断发展,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对物流服务提出更多新需求。为了加快构建具有烟台特色的供应链体系,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适应信息时代新型城市生活方式,烟台正规范打造5大物流园区。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应运而生,向打造烟台市物流总部基地、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的目标阔步迈进。

  “大”物流:搭建烟台特色物流空间体系框架

  坐落于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的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2010年10月由烟台市委市政府组建成立,是烟台市按照建设“国家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的要求,综合考虑物流需求、产业聚集区、货运枢纽等影响因素,规划打造的5大物流园区之一。

  作为全市“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服务业四大工程之一,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也是烟台西部新港城实现产城融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2013年,园区在由国家九部委支持的“中国第十届国际物流节”上被评为“中国物流园区投资环境50强”和“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物流园区”;2016年获批烟台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走进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

  以综合物流园区为核心,以货运枢纽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物流中心为配套,以城市配送型物流中心为延伸的层次分明的“5园区10中心”烟台特色物流空间体系框架正逐见雏形。

  “通”畅行:构建五位一体、四通八达物流网

  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与烟台港西港区、烟台国际机场相邻,德龙烟铁路在园区设立货运站和货运编组站,206国道、疏港高速、绕城高速、荣乌高速、沈海高速零距离交叉环绕,临近正在规划的烟大海底隧道,构筑起“海、陆、空、铁、跨海通道”五位一体、四通八达的物流网。

  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依托区位、交通优势,以建设烟台市现代物流中心为目标,根据“统一规划、分期开发、滚动发展”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烟台市乃至山东半岛蓝区的临港仓储物流基地、加工配送基地、集散货转运基地、保税物流基地及信息、金融、技术服务基地。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走进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

  园区吸引经营大宗商品物流业务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重点引进大型国际化第三方、第四方物流企业。

  目前投资8000万美元的寰宇物流港总部、投资25亿元的骅达冷链物流、投资26亿元的海吉星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投资50亿元的通宇国际物流、投资1.5亿美元的万科物流、投资20亿元的中农联电商物流、投资40亿元的德信泰和供应链总部、投资14亿元的宝能物流等一批国内外物流产业巨头项目相继落户;并储备了海航临港物流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

  这些项目将直接带动全市冷链物流、农批市场、自动化仓储、智能公路港、跨境电商等产业迈入全国一流行列,为促进全市物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突出作用。

  “鲜”一步:让海洋走向生活,引领蓝色经济发展新方向

  烟台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海洋经济成为助力烟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然而,作为全国重点渔区和优势水产品主产区的烟台,也有着相当规模的加工企业面临着“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窘境,加工产业面临着转型难、利润低的困难。产业升级、企业转型、新旧动能转换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在此形势下,尽快升级提档是农水产品冷链市场的第一要务。骅达智慧冷链正是为解决当前行业发展痛点应运而生,其研发运行的“大冰柜”线上交易为主综合性协同服务平台,能够为国内各冻品集散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产能预售、集采代销、仓储周转、物流配送、信息资讯等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

  烟台骅达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骅达冻品城,作为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肩负安全健康原材料直供基地的使命,着力打造骅达食安园区,倡导绿色新交易。全程贯穿从标准到责任,落实品质成就品牌。基于30万吨智能冷库群,骅达采用国际先进制冷技术和数字化温控系统集成,嫁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建立全程可控冷链物流体系,打造专业性冷链交易协同服务平台,定制化、个性化的为企业解决仓配物流方案。将金枪鱼等珍贵食材不掉温层、不断链等运送到百姓餐桌,真正做到智能仓配一体化,“让海洋走向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骅达致力打造海参加工、展示、交易及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链管理服务平台。汇集海参加工百强企业,创新性打造200家“前店后厂”加工展销模式,严格按国家SC认证标准,配套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和科研科创孵化平台,从而形成辽鲁闽及国际参源汇集地、中国国标海参加工示范地、国标海参品牌体验街三位一体的“中国海参城”。努力让烟台海参卖出好品质,卖出好价格,卖的舒心;让老百姓吃的起,吃的放心,吃的安心,重塑鲁参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