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业优秀案例展评活动持续升温 市民纷纷点赞

2018-04-19 19: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9日讯 (记者 石冠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展现烟台保险业在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管理所做的贡献,进一步发挥保险职能,推动保险产品服务创新,在烟台保监分局的指导下,3月16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推出的“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烟台保险案例展评活动启动。此次展评活动于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及烟台大众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同时上线,面向全社会展示烟台保险业的典型案例。截至目前,烟台大众网PC端开设的烟台保险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案例展专题浏览量近3万次,各投票平台累计投票达1.2万,浏览总量约1.7万次。

  据了解,此次烟台保险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案例展评活动,于3月16日启动至6月14日结束,历时3个月。参评案例共分为“服务民生优秀保险理赔案例(产寿险)”“服务社会创新保险案例(产寿险)”“服务三农优秀保险案例(产寿险)”“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标杆保险公司和积极作为保险公司(产寿险)” 四大奖项。其中,“服务民生优秀保险理赔案例(产寿险)”着眼于保险理赔服务的高效、高风险保障、便捷人性化等方面,让更多市民了解到保险理赔的新变化和保险业服务民生社会的责任担当。此次烟台保险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展评案例征集面向全市73家保险公司,百件典型案例入围参展参评。参选险企及微信用户投票积极性高涨,不少受益于保险保障功能的市民也积极为保险案例点赞助威。

 

 

  让保险覆盖社会民生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的全领域是烟台市保险行业长期以来的发展目标,也是推动保险创新的最终目的。烟台保险业始终倡导将保险运用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让市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强。此外,作为展评活动的重量级评选奖项,“服务社会创新保险案例(产寿险)”已于近日开放在线投票通道,参评险企推荐的创新服务案例亮点纷呈。

  其中,人保财险推出覆盖全市农民的小额人身保险,为防范农民因病致贫、返贫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人保财险推动国家级、省级首台(套)项目“破冰”,为烟台企业4台(套)首台套设备承担风险保障近2.9亿元,助力烟台本土生产企业创新成果转化、推进装备制造业高端转型。继太平财险全国首单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保单落地烟台,国寿财险也相继推出茶叶和果树的低温冻害指数保险,有效解决了倒春寒给广大茶农和果农带来的“心头大患”。华海财险无人机查勘试飞成功,首次尝试将无人机应用于财产险案件现场查勘定损工作,照片拍摄、测量、绘图等关键操作流程同步进行,原本预计耗时半天查勘定损工作仅用时几分钟就顺利完成。

  此外,“服务三农优秀保险案例(产寿险)”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标杆保险公司和积极作为保险公司(产寿险)”展评案例也将于5月相继推出,期待更多的市民踊跃参与投票打分。

  【活动细则】 

  1、“服务民生 服务社会”烟台保险案例展评活动时间:2018年3月16日—6月14日

  2、案例展评活动分为网站页面展示+微信公众平台投票评选两部分,案例展示平台如下:

  烟台大众网官网→烟台保险业“服务民生 服务社会”案例展专题网址:

  http://yantai.dzwww.com/zt/bxalz2018/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官网(烟台保险信息网)→烟台保险业“服务民生 服务社会”案例展专题:

  http://iay.yantai.gov.cn/col/col11838/index.html

  投票平台:烟台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yt6016688)及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微信号:ytsbxhyxh)自定义菜单“保险投票”

  【“服务民生优秀保险理赔案例(产寿险)”暂列前十案例】 

  (按照投票占比)

  农银人寿——2天赔付99.8万 农银人寿高效理赔暖人心 

    农银人寿——高效理赔1天到账 保险要做“及时雨” 

  大地保险——大地保险及时送来理赔款 用责任为生命护航 

  平安人寿——罹患重疾遭不幸 平安人寿解后忧 

  新华人寿——游客境外出事故 全球救援显担当 

   幸福人寿——开启绿色通道 幸福人寿快速理赔40万元 

  安华农险——严重车祸查勘核损 安华农险满额赔付100万元 

  中英人寿——未雨绸缪保重疾 百万给付解后忧 

  太平人寿——扶危解困 太平人寿及时送来年夜饭前的理赔金 

   中国人寿——中国人寿高额理赔高效服务模式获青睐 

  【“服务社会创新保险案例(产寿险)”暂列前十案例】 

  (按照投票占比)

  华夏人寿——重疾绿通服务:撑起安心就医保护伞 

  华夏人寿——事故属实先行赔付 华夏保险人性化理赔暖人心 

  中国人寿——关爱女性健康 推动“女性安康”工程 

  平安人寿——空中契调:科技助力客户体验 智能核保系统获称赞 

  中意人寿——自助理赔:开启高效省心保险服务E时代 

  人保财险——惠民从心出发:探索“大病险+长护险”一体化服务 

  平安财险——保险+慈善新模式:募集烟台首支保险业冠名基金 

  人保财险——烟台人保推广首台(套)技术装备综合保险获企业垂青 

  华海财险——科技客服再推新举措 财产险无人机查勘试飞成功 

  太平人寿——“免审核”理赔仅需1分钟 刷新太平理赔速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