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清明假期各大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10%以上

2018-04-08 08:20:00 来源: YMG 作者:

  2018年清明假期昨日结束,虽气温下降,但并没有影响人们的出行,假日效应集中释放。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各相关部门恪尽职守,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6612301旅游热线、各级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24小时值班,认真解答游客咨询,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烟台旅游两微一端及时更新活动信息。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游客满意度较高。

   40余项活动,不负春光

   节前,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动员县市区旅游部门和旅游(涉旅)企业,以“烟台人游烟台”为总抓手,调度整合全市涉旅活动,推出“不负春光,踏青有约”活动,涵盖市民休闲护照特惠日、假期休闲、果蔬采摘、十大赏花节、民俗节庆、烟台美景随手拍等6大类40余项活动,在传统景区产品基础上,推出新增乡村旅游点20余个、红色旅游点3个。

   清明节期间,是杏花、桃花、樱花、海棠、梅花、玉兰花、油菜花、连翘花等花卉竞相开放的季节,吸引着游客纷纷外出踏青、赏花,赏花线路和赏花点备受游客青睐。在烟台当地,烟台植物园最美赏花季、塔山梅花节、昆嵛山踏青赏花游、龙口南山百花与旗袍秀、牟平杏花节、栖霞天崮山寻芳赏春光、牟平龙泉枣园夼养生节、招远罗山映山红节、蓬莱泰生小镇踏青节、招远淘金小镇和黄金博览苑举行的黄金运动会等趣味活动,使游客兴致高涨,积极参与。

   各乡村旅游点人气旺盛,莱山、福山、蓬莱、招远等地的大棚水果、有机蔬菜采摘,休闲垂钓,绿道骑行等活动备受青睐。赏花游、采摘游带动乡村旅游火爆,游客赏花采摘以后吃农家饭、购农副产品,带动了农民增收,把“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推上了新高潮。

   据来自烟台妇女国旅等旅行社的反馈信息,清明期间,中长线以韩国、日本的樱花游,江浙一带婺源等地的油菜花游最时尚,短线的本地和周边的乡村旅游、踏青、赏花游最火爆。

   主要景区人气旺,同比增幅10%以上

   蓬莱阁、八仙过海景区、蓬莱三仙山景区、龙口南山旅游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鲸鲨馆等旅游景区仍然是假日旅游的重要选择,受到游客青睐。蓬莱阁、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景区对烟台市民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使景区人气旺盛。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举行的百花旗袍秀与南山道院、南山禅寺、玉佛殿等勾勒出一幅“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景象。栖霞牟氏庄园请游客免费吃饽饽鸡和麦米粥,观赏戏曲表演。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烟台海昌鲸鲨馆作为科普教育基地,广受儿童及学生的喜爱。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品酒讲堂和DIY纪念品制作深受游客追捧。蓬莱阁、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塔山风景区等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幅都在10%以上。

   清明祭扫出游多,自驾、骑行各有情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扫之日,众多市民选择洒扫祭拜、思亲怀故、春游踏青、探亲访友。红色旅游掀起小高潮,烟台山景区烈士纪念塔、牟平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地雷战景区、英灵山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前来缅怀和参观的单位员工、高校学子、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络绎不绝。

   清明假期由于时间短,市民游客大多选择中短线旅游,加之受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影响,以及微博微信和旅游自媒体的信息便捷传播,使得亲友结伴式举家自驾旅游、自助旅游等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的首选方式。在全市各重点景区停车场我们看到,选择自驾旅游的不仅有济南、淄博、聊城等省内车辆,还有更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车辆。不少市民也选择结伴骑行,到郊外踏青、游园,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沿途的风景。

   全域旅游享休闲,享受假日好时光

   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文化旅游名城”工作卓有成效,城市成为旅游业的重要载体,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商贸等产业行业深度融合。城区和近郊道路两旁的街心花园、路旁花园,鲜花怒放,人头攒动,成为吸引市民休闲的新去处。

   烟台市区的滨海路两旁停车位停满了自驾车,一位难求,游客举家在沙滩上游玩,尽享滨海风情。海昌渔人码头推出乘直升机俯瞰最美海岸线活动,将渔人码头、东山栈桥、东炮台、月亮湾、第一海水浴场、烟台山等纳入航线,令乘客大呼过瘾。书店阅读、影院观影、博物馆访古、剧院观看文艺演出、户外运动等成为重要的旅游休闲方式,广大市民在“慢游”中享受假日的惬意时光。各大购物中心、商超企业也抓住机遇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激发人们的消费欲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