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召开金融工作会议 做好新时代下的金融工作

2018-03-2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1日讯 (通讯员 杨超 记者 于飞) 3月21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金融工作会议在福山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7年金融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高新区福山园、恒丰银行福山支行、中国人寿福山支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鑫海矿装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水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金融办主任、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韩旭东同志宣读表彰决定。政府办公室王旭同志主持会议。各镇街园、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金融机构、部分挂牌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陈水胜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金融工作,对2018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动员部署。他指出,2017年,在国内外经济复苏疲软、下行压力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全区金融系统逆势而上、乘势而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各项主要金融指标运行良好,企业挂牌上市稳步推进,金融产业招商成果显著,金融改革创新持续深入,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明显。全区金融系统紧紧围绕福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业形象。

  会议要求,2018年,各级各部门和金融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新时代下的金融工作。要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着力繁荣金融业态,做大做强金融产业;要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要全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打造良好金融生态。

  会上下发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福山区预防打击处理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福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福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山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了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共同建设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实体经济是根,是筋骨;金融是水,是血液。实体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福山金融的发展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当前工作形势,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快金融改革步伐,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推动福山金融实现新跨越,为推动福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