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业绩快报出炉!烟台半数以上上市公司利润上涨

2018-03-16 18:2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截至3月14日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上市公司的营收情况(按营收排序)

  大众网烟台3月16日讯 (记者 苑菲菲) 截至3月14日,烟台38家A股上市公司,已有28家公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其中1家公布了年报),3家发布了业绩预盈公告。2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其中,中际旭创净利润增长幅度为1481.29%。22家公司营收增长,万华化学以531.23亿元位列营收榜首。受报告期内商品代雏鸡、商品代鸡苗价格走低影响,畜牧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亏损。

  受益于数据中心市场高速发展 中际旭创利润增长1481.29%

  从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来看,报告期内营收和净利润增长最高的是中际旭创。据中际旭创业绩快报显示, 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90.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81.29%。

  2017年7月3日,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或“苏州旭创”)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受益于北美和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高速发展,苏州旭创在2017年继续保持在全球光模块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全年40G和100G高速光模块产品的出货量较上年保持稳定增长,目前100G高速光模块产品已成为苏州旭创的核心产品。受上述因素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全面增长,财务状况显着提升。

  业务发展迎来巨大商机 万华市值首次破千亿大关

  2017年度,万华化学市值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亿1037亿元排在A股75位,在化工股中排第二位,仅次于中国石化。据万华2017年度年报显示,2017年万华营业收入531.23亿元,同比增长7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35亿元,同比增长84.05%。

  报告显示,2017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以及更加严格的环保政策的实施,对化工和新材料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鉴于以上,化工新材料行业呈现重大变化:大量不具备竞争力的低水平重复建设产能开始逐步退出。大量中小型高污染化工企业由于环保不达标,无法维持生产。制造业和居民需求的转型升级加速,对于上游原材料需求逐步向高端转移。以上几点变化,均给万华的业务发展带来巨大机遇。2017年,该公司聚氨酯产业销量稳定,借助市场行情上扬契机,实现业绩大幅上涨。此外,瑞康医药、恒邦股份、南山铝业、玲珑轮胎等上市公司,2017年营收均突破百亿元。

  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增长 畜牧业上市公司利润不同程度下滑

  数据显示,瑞康医药、东诚药业、正海生物等药企,2017年度的业绩同比均实现增长。瑞康医药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呈现快速的增长,分别较上年度增长49.31%、103.83%、107.85%和70.78%。东诚药业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5.98亿元,较上年增长37.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较上年增长31.36%。正海生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63%。

  益生股份、仙坛股份、龙大肉食等畜牧业上市公司,业绩则不太理想。益生股份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亿元,较上年同期5.62亿元,减少8.992亿元,减少幅度159.96%。受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父母代肉种雏鸡和商品代雏鸡价格大幅降低所致,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幅度59.50%。仙坛股份受行业整体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影响,报告期内营业利润较上年度下降6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度下降57.14%。龙大肉食情况稍好,报告期间实现营收65.73亿元,同比增长20.60%,但受毛猪价格下降影响,公司养殖环节实现利润同比下降3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9.18%。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