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街旺春节!烟台中石油场景式营销助力"开门红"

2018-02-28 13: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中石油年货大街

品类丰富的年货

顾客在选购年货大街内的商品

  大众网烟台2月28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原嫄) “真有年味,这才是我家乡的春节!”春节期间驱车返乡的李师傅刚在烟台中石油7站加完油就竖起了大拇指。正如李师傅所说,走进烟台中石油任意一座加油站,高挂的红灯笼、喜庆的福字、温馨的窗花、实惠的年货,热闹又真切的过年气氛,让进站加油的顾客们感受到春节团圆的温暖。

  开门红!满满年味助力非油收入大跨步迈进

  1月份至今,中石油烟台分公司非油收入同比提升84%。较前两年平均增幅15%来说,可谓是大跨步前进,打响了新的一年当头炮、开门红。这个开年好成绩,离不开中石油的“年货大街”。

  说起“年货大街”,中石油人心生骄傲。“年货大街是我们中石油2015年开始每年春节前后都要举办的一项活动,在烟台地区加油站可以说是首创。”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货品主管原嫄告诉记者,腊月初始,烟台公司便开始着手油站春节氛围的打造以及年货采购的工作。

中石油年货大街

  “我们提前开展客户需求调查,对机构客户、福利客户、个体老板需求商品进行问卷调查,提前备货、铺货,为大单创收打下基础。”大米、面粉、花生油、各类酒水……“年货大街”里堆满了品类丰富、价格实惠的年货,再加上抬目可及的火红灯笼、喜庆热闹的新年歌曲,寒冬里的中石油加油站却洋溢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带来的融融暖意。

  此外,根据市场调查的结果,烟台中石油不仅在年货大街内为顾客准备了品类丰富的家庭食品,还根据不同地区实际需求准备了高端酒品、橄榄油、贡米等商品,供顾客选择和购买。       

  有温度!与其说是营销,不如说是回馈顾客的年终献礼

  “一开始吸引我的是加油的时候听说有‘买油赠米’的活动,买了以后才觉得,价格实惠是一方面,主要服务好啊。你看我这买的米面油都挺沉,人家都给搬上车放好了。我这不仅是满载而归,更重要的是心情倍儿棒!”老家在烟台的王师傅在给爱车加油之余,还在年货大街采购了满满“一后备箱”的年货。  

  “的确,我们年货大街的家庭食品主要是回馈客户。几款盘锦生态大米、精制小麦粉都有幅度非常大的让利优惠活动。同时我们做了米面油百元套餐组合,并用精美礼箱包装,方便顾客走亲访友。”原嫄向记者介绍,年货大街取得开年好成绩的秘诀,就是公司员工们为顾客们精心营造的满满年味。

品类丰富的年货

  说到年味,蓬莱5站值班长唐琳深有感触。“我们贴窗花、贴对联、挂灯笼,像布置家一样布置油站。”为了让往来顾客能在加油站感受到过年家的温暖,自1月份以来,烟台公司加油站在早、中、晚高峰时段播放喜庆、祝福的歌曲的同时,持续开展擦车、送茶等候关怀,对进站顾客来有迎声、走有送声,温暖客户的出行路,也让年货大街热闹起来。让顾客的后备箱载满了年货,高高兴兴过大年。

  有积淀!“四爱”润心田,深刻每名员工心中的“家文化”

  “大哥,过年好!”“姐,新年快乐!”春节期间,这样的暖心拜年在中石油时刻都可以听到。在高峰期为等候的顾客送上一杯暖心的茶水,为进站车辆清洗挡风玻璃,都已经成为中石油人的潜移默化的习惯。

  “年货大街”取得的开年好成绩绝不是偶然,中石油历来倡导“为爱加油”理念,以“爱党、爱社会、爱客户、爱员工”为载体,构建企业听党指挥、关爱员工、服务客户、温暖社会的文化价值体系,为稳健发展汇聚力量支撑。正是这样的企业氛围,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爱意满满”的员工。

  “今年过年我是在站上过的,年前领导下来慰问带来了不少肉、海鲜、饺子,过年期间还经常给我们送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龙口12站位置较为偏僻,平常大多只有赶集的时候才能购买新鲜蔬果,而过年期间没有大集可以赶,“我们都没有想到的,领导想到了。”龙口12站的90后员工曹晓艳说起来深有感触。

  中石油烟台分公司非油业务负责人刘晓岩说:“我们会继续坚持‘为爱加油’,建立‘温度+情怀’的品牌输出模式,用责任和情感赢得社会尊重、客户信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