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可自助查个人信用报告 烟台增5处查询点

2018-02-08 16: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8日讯 (记者 张雪松 邢晨 通讯员 于昕) 大众网记者从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为满足广大群众对个人信用查询的迫切需求,2月6日,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分别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营业部布设了4台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并开始对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查询网点也将于2018年5月1日启用。

  新增5处查询网点方便群众自助查询 

  为拓宽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方便人民群众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征信服务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在烟台市启动商业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推广工作。

  2月6日,布放在中国工商银行烟台莱山支行营业部、中国工商银行烟台福山支行营业部、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和中国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营业部的4台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正式上线并开始对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查询网点也将于2018年5月1日启用。

  莱山、福山、芝罘、开发区等地的居民可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就近前往分布在当地的商业银行查询网点,通过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

  烟台市年查询信用报告27万人次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意识的不断提升,个人信用报告作为“经济身份证”,在经济社会生活领域的应用面不断拓展,烟台市居民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需求逐年快速上升。

  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烟台10个柜台查询网点共向信息主体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27万人次、同比增长39.8%,月均查询量达2.3万余人次。而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对个人信用查询的需求,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积极推行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建设。

  自助查询省时省力全程不超过一分钟 

  据了解,自助查询有三项优势:一是程序简便,查询者只需持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提示操作,不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和填写查询申请表,全程不超过一分钟;二是安全高效,自助查询机采用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防止盗用身份查询他人信用报告,切实维护信息主体权益;三是选择灵活,社会公众可依据代理网点分布就近查询,即到即查,当场获取信用报告。

  附:烟台市区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网点一览表 

  NO1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征信查询大厅

  地址:芝罘区胜利路69号

  电话:6601287

  NO2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

  地址:芝罘区海港路1号

  电话:6668650

  NO3中国工商银行烟台莱山支行营业部

  地址:莱山区迎春大街108号-102

  电话:6882716

  NO4中国工商银行烟台福山支行营业部

  地址:福山区城里街18号

  电话:6353680

  NO5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

  地址:芝罘区解放路166号

  电话:6599159

  NO6中国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营业部

  地址:开发区长江路11号

  电话:6935372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