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游烟台”精彩上线 2018“山东好时节”启动

2018-01-26 14:2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26日讯 (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王琪) 1月26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山东好时节”启动仪式暨“贺年会·烟台人游烟台”颁奖盛典在烟台举行。山东省旅发委、烟台市政府领导和17城市旅游部门分管负责人,烟台县市区旅游部门和烟台旅游企业代表,国家省市媒体代表共计二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晓峰出席并致辞

  为持续推动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挖掘山东全域旅游发展中的营销亮点,2017年山东省旅发委组织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山东好时节”创新品牌节事活动,全省130多个特色节会得到全面推广,形成品牌节事效应,推动旅游产业转调,成为山东省探索创新全域旅游营销模式的典范。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处长王爱平出席并致辞

  “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是烟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背景下,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实现“旅游生活化”、“城乡旅游化”愿景;从激活本地游市场入手,形成“市县同步、区域互动、城乡一体”的联动效应,成为“仙境海岸”创新营销的区域典范,成功入选2017年“山东好时节”十大创新品牌节事活动。据胶东舆情研究中心和今日头条大数据分析,2017年有超过85%的烟台人,通过各种信息渠道了解到“山东好时节 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有51.74%的烟台人,参与到了“山东好时节 烟台人游烟台”的活动中来;2017年烟台接待海内外游客首次突破7000万人次,本地游人数与去年同比增幅12%,明显高于全市旅游人数8%的增幅。 

  据烟台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介绍,烟台市把2018年确定为烟台优质旅游服务的创新突破年。在全面提升十游产品的基础上集中突破“掌上游”;线上运用大数据为旅游服务,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线下夯实基础,建立以旅游集散中心为引领,旅游咨询中心为辅助,高速旅游服务区为指引,酒店旅游宣传岛为基础的公共服务体系,实现旅游资源集中呈现,促进旅游业态融合提升,推动烟台全域旅游发展。 

2017年“山东好时节”十大创新品牌节事

  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部分获奖单位负责人,莱州旅游局局长所晓燕表示,2018年,莱州市将继续深入实施“烟台人游烟台”活动,策划举办贯穿四季、覆盖全域的莱州市月季花节、“莱州美丽乡村月月休闲汇”、“莱州金秋旅游文化节”等旅游休闲节庆活动。构建以一带、两廊、三核为发展引擎的贯通山海、覆盖全域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2017年“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优秀组织奖

  据获奖企业代表、龙口南山景区负责人梁文科介绍,2018年,龙口南山景区将继续把孝德文化节、长寿文化节发扬光大,打造专属老年人的活动“舞台”,展现老年人的风采和活力。景区今年将在除夕夜、初五财神节、元宵节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四川自贡引进百组造型的花灯,从除夕夜开始正式点亮,将持续到正月十六。

  “山东好时节“获奖单位、地方代表济南旅发委副主任任晓策表示,2017年,济南市围绕”山东好时节"主题,开展了“泉城夜生活文化旅游节“活动,其中包括音乐、曲艺、美食等主题。丰富了济南市民以及游客的夜生活,使人们实现白天夜晚皆有景可赏,有活动可玩。2018年,济南将开展世界级高水平的“泉城夜宴”灯光秀,即可徒步也可乘船游览,济南将抓住“山东好时节“这一契机,向外界展现泉城魅力。

  活动现场为2017年“山东好时节”十大创新品牌节事活动和2017年“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十个优秀组织奖、二十个品牌活动颁奖;发布2018“山东好时节”系列活动、2018“山东好时节·烟台人游烟台”系列活动。

烟台市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振勇发出倡议书

  活动同期,烟台市旅游饭店协会代表饭店、旅行社、景区行业协会现场发出《仙境海岸银发老年团错时旅游优惠倡议书》,倡议关注老年群体出游,在服务设施、服务流程与标准等方面给予关注,推出优惠政策,深耕老年客源市场,为2018年5月在烟台召开“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做前期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