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烟台预计纳客7000万人次 旅游消费总额940亿

2018-01-23 17: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1月23日讯 (记者 苑菲菲) 23日下午,烟台召开全市文旅名城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烟台旅游行业预计接待游客7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40亿元,再捧“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位居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地市级第4位。

  烟台以打造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了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文旅融合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市政府建立36个部门组成的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和19个部门组成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项督查,全面调度全域旅游工作。旅游“1+3+N”综合监管模式进一步拓展,蓬莱市组建旅游发展委员会、建立旅游警察大队,莱州市成立全省县级市首个旅游纠纷仲裁中心。

  开展了中心城区滨海一线旅游资源整合和蓬(莱)长(岛)龙(口)旅游一体化发展研究,策划了7个系列40条蓬长龙深度体验游线路,烟台山、东炮台景区免费开放。加快编制从昆嵛山到长岛滨海一线文化旅游专项规划,打造“仙境海岸”核心文旅带。制定《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意见》,实行旅游项目分包责任制,推进18个重大项目建设。76个在建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80亿元,蓬莱水上乐园等6个项目建成运营,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入选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烟台山近代建筑群等3个项目列入“十三五”国家文化旅游提升工程项目库。包装策划了34个招商项目,建立了10大重点旅游投资企业名录,新引进1000亿元的丁字湾海上新城旅游综合体、300亿元的夹河文旅综合体。

  举办了“仙境海岸”中外旅游渠道商采购大会,举行了仙境海岸高端论坛和海岸旅游文化研讨会,成立了“闯关东”旅游营销联盟,共签署32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13亿元。推出烟台大樱桃节等主题活动140余项、惠民游线路52条、惠及市民1000万人次,进一步提升畅游烟台、乐享旅游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旅游+”,瞄准文化、体育、工业、农业、科技、教育等相关领域,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乡村旅游、海上旅游、体育休闲游、工业旅游、旅游商品等成为旅游新热点。完善权力、民主、行政、舆论、社会和行业六项监督举措,建立起由100名旅游质量监督员、100名旅游行风监督员、1000名旅游志愿者组成的旅游“双百千”社会监督队伍,成立了全省首个旅游院校文明旅游联盟。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管理服务平台和旅游电子地图系统,旅游欢迎短信实现三大移动运营商全覆盖。

  到2021年,烟台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10%以上,文化产业整体规模和综合竞争力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全市年接待游客达到1亿人次,旅游年度消费总额突破1300亿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