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烟台园区召开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大会

2018-01-1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富士康烟台园区召开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大会

富士康烟台园区最高行政长官林逸松资深副总致开幕词

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韩强做总结讲话

  大众网烟台1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阳 摄影 孙洪升 记者 钟建) 为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2018年1月18日下午,来自富士康烟台园区18家法人10大产品群的98名职工代表齐聚VIP多功能厅,参加富士康烟台园区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富士康烟台园区最高行政长官林逸松资深副总致开幕词。全体职工代表认真听取了富士康烟台园区行政报告、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工作报告,并对工会主席进行了民主评议。劳资双方签订了2018年度烟台地区工资协商、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及女工特殊保护综合集体合同,共同约定2018年度员工工资收入平均增长幅度不低于3%。本次大会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公司党政工领导的高度重视,烟台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韩强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富士康烟台园区职工方和企业方签订集体合同仪式

富士康烟台园区郑光杰副总做园区行政工作报告

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主席邓长青做园区工会工作报告

  公司经营方面,富士康烟台园区郑光杰副总针对2017年度经营情况做了行政报告。报告强调:2017年是园区经营转型发展关键节点的一年,也是园区新产品逐步实现进出口拉动回升的一年:全年实现进出口95亿美元,但相比前几年的业绩高峰期仍有较大差距,在园区营收与利润都不十分景气的状态下,2017年园区员工工资收入平均增长率仍提高了6.2%。未来几年,园区将投入巨资,首先,携手百年企业夏普公司,藉助夏普的先进技术和品牌影响力,引入新的关键零组件,如精密光学镜头、液晶面板模块、智能家电家居等产品,导入多元化发展策略。同时,加大工业互联网投资,并进一步垂直整合烟台园区现有产品产业链,以全园区智能工厂覆盖为目标,促进园区实现加快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产业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的发展方向。

  工会工作方面,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邓长青主席做了《送暖添锦 普惠员工》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在组织建设、维权保障、困难帮扶、文化引领、素质提升、关爱员工、助力电商等方面的工会工作,规划了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邓长青主席表示:2018年,烟台园区工会将持续引进精品课堂,继续鼓励内部干部外出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提振文化,挖掘资深员工典型代表,引领大家学习新时代奉献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推进创新工作室建设,加大建设资金投入,推进“领军人物”创新工作室,推广技能比武大赛,促进创新团队之间的良性竞争;提升服务意识,完善工会服务接待功能,打造“一站式”工会服务平台,解员工之急,持续推进公租房政策等福利举措,解员工之忧;普惠员工,增设自助洗衣房,方便员工需求,因地制宜,增设四季空调房,落实留才政策;融入“互联网+”工会的工作理念,网上线下深度融合,互相联动,推动工会普惠服务。重点依托“资深情节年”的主题,灵活开展工会创新型活动,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

职工代表民主评议工会主席

职工代表民主评议工会主席

烟台园区工会办公室主任宋德志宣读《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集体合同2018版(草案)》

  2018年度集体合同的签订,有效地保障了员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了“劳资共决”新格局的完善,是富士康尊重法律、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工会组织依法维权,代表和维护职工利益的可靠保证。双方将按照约定,各自履责,效益共创、利益共享,共同为“员工增收赢实惠,企业增效赢发展,社会稳定促和谐”的三赢局面作出努力。

  富士康烟台园区企业代表林逸松资深副总表示,职工代表大会是企业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通过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赢得广大员工的支持和拥护、凝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公司健康的稳定和发展。希望全体职工牢牢抓住时代机遇,转变思想,创新工作,主动把公司发展和自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群策群力,积极投身于公司“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建设产业变革升级转型的宏伟事业中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富士康集团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把公司的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

职工代表无记名投票,审议《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集体合同2018版(草案)》

富士康烟台园区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

  烟台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韩强对富士康烟台工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烟台富士康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帮扶困难职工,关爱基层员工上作出了巨大努力。送暖添锦,扶困济危,形成了工会组织日益规范,工会关爱无处不在,会员认同与企业发展的三方“共赢”局面。他希望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2018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服务新时代、新目标,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业、创优与活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工人阶级新作为;要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抓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活动,推动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相信烟台富士康工会在邓长青主席的带领下,在党委的领导下、在企业行政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支持下,将继续奋发有为,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迎接新挑战,共同创造新的辉煌,实现新的跨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