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员金融服务站成立 为海员提供安全便捷服务

2018-01-18 16:3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活动合影

  大众网烟台1月18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王永军) 今天上午,国际海员金融服务站揭牌成立,将为国际到港海员提供安全、便捷、人性化的金融服务,标志着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国际海员服务再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烟台港口每年有2000多艘船舶靠港,很多国际海员靠港后有兑换人民币、进行存取款业务的需求,但是语言不通、地理不熟,即使找到了银行,也不一定能够进行兑换业务。这给一部分人提供了可乘之机,专门对外国海员进行黑市兑换,甚至掺杂假币其中,严重损害烟台对外形象。

  针对国际海员的金融需求,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中国银行烟台保税港区支行联合建立“国际海员金融服务站”,服务站设立英语服务专柜、国际海员金融服务专线、制作海员金融服务联系卡、推出海员集中兑换登轮服务,为国际到港海员提供安全、便捷、人性化的金融服务。

  海员作为一个特殊群体,社会大众对他们并不熟知,但是他们为国家的航运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90%以上的进出口货物运输是通过航运完成的,没有广大海员的辛勤付出,也就没有今天中国航运事业的大国地位。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成立于1951年,是按照《国际海事公约》成立的世界性组织,是《国际海事公约》规定的为国际海员提供服务的公益性涉外机构,归烟台市总工会管理。

  近几年,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在烟台市总工会“建功烟台·会在行动”的品牌指引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海员服务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亮点。2017年他们为方便海员家属来烟探亲,建立海员家属服务站;为解决海员就医难,多方联合开通海员医疗通道。今天,为方便国际海员货币兑换、进行存取款业务,他们与中国银行烟台保税港区支行联合建立“国际海员金融服务站”,为国际海员金融安全服务增加了一份保障

  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主任车忠超介绍:“我国有140万海员,他们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建设者,拥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海员队伍,是建设海洋强国、海员强国的必要保障。为海员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今天在这里举行‘国际海员金融服务站’揭牌仪式,就是想通过实际行动为海员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海员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中国银行在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树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赢得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中国银行烟台保税港区支行自成立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区域内及全市广大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国际海员金融服务站成立后,我行将积极与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广泛沟通和合作,将为海员开展一系列金融业务,提供登船服务,开通专门服务窗口,让每一位海员领略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烟台保税港区支行行长戚卫旻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