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旅游度假区晋升“国家队” 擦亮三张名片

2018-01-1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蓬莱阁景区

北部滨海旅游核心区

欧乐堡水上乐园

  大众网烟台1月10日讯 (通讯员 赵鑫 韩乃栋 记者 杨瑞远) 近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公告,山东省烟台市蓬莱旅游度假区等9家旅游度假区正式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至此,在经历了多年的创建“长跑”后,蓬莱旅游度假区作为此次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正式升格“国字号”。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该市继蓬莱阁·水城、三仙山·八仙过海获评5A级旅游景区之后,获得的又一体现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水平的金字招牌,具有里程碑意义。据了解,此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审,全国共申报70余家,经过国家旅游局委托的“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明察暗访、汇报展示以及综合评审等层层考验,蓬莱旅游度假区最终成为此次公布的9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

  作为仙境蓬莱北部滨海旅游核心区,蓬莱旅游度假区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构建起以仙道养生、滨海休闲、葡萄酒体验为核心的休闲度假板块,强力带动“仙海阁、酒湖马、山林泉”全域度假体系形成,将“人间仙境、美酒之乡、休闲天堂”三张城市名片诠释的淋漓尽致,“到蓬莱,过神仙日子”成为众多游客宠爱的休闲度假方式。

  近年来,立足“古阁、仙山、碧海、葡园”资源优势,蓬莱市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突破过去单一的滨海旅游区域限制,激活北部“仙、阁、海”,中部“酒、湖、马”,南部“山、林、泉”资源要素,构建“山海呼应、城乡交融、全域覆盖”的大旅游格局。截至目前,30多处景区景点中,有2处国家5A级,数量、品质居全省县级市首位;旅游区面积扩张近4倍,拉开山海城乡联动的旅游框架。东西拓展、向南挺进,蓬莱着力推动五大片区加速崛起。“以蓬莱阁至昆嵛山滨海路为串联,在巩固提升北部滨海旅游核心板块的基础上,向东延伸打造东海岸片区,向西延伸打造西海岸片区;以蓬栖高速、蓬寨路、艾山旅游通道串联,旅游向南延伸打造丘山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艾崮康体养生片区。”蓬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宝龙海上仙街

三仙山景区

文成城堡

  为推动观光游向休闲度假转变,蓬莱市突出优势产业、加快产业融合,做足“旅游+”文章,延长产业发展链条。培育了“文化+旅游”、“美丽乡村+旅游”、“养生+旅游”、“葡萄酒+旅游”等多种业态。为游客打造舒适、温馨的度假环境,蓬莱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引进了中国湾大饭店、君顶葡园酒店等10余处高端度假酒店,鼎峰悦动港湾、宝龙城市广场、登州仙阜等城市综合体,以及总投资约50亿元的君豪大酒店、曼哈顿“柏伟诗”、开元酒店等高端度假酒店集群,满足高端、大众、国内外等各类游客不同需求,使游客驻蓬时间由不足1.5天延长至2.97天。如今行走于仙境大地,无论是从滨海到山间,还是从城市到农村,各大景区、美丽乡村、葡萄酒庄,处处游人如织、车水马龙,随处可见旅游火爆场景。

  从容之间,繁华转身,在“人间仙境”享受“慢、静、闲”的极致逍遥生活。或漫步海滨沙滩,在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等景区,游览神仙主题古建筑群落,感受登州古港沧桑,体验一步跨两海的神奇;或探访蓬莱产区“一带三谷”,在滨海葡萄观光带、丘山山谷、南王山谷、平山河谷,感受拉菲、君顶、国宾等中外知名酒庄的迥异风情,品味“中国葡萄酒名城”的美酒佳酿;或徜徉艾山林海,置身天然氧吧,于“美丽乡村”中尝农家美食,住乡野田间,寻找原汁原味的乡愁记忆……去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0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4.5%。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