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制造成就卓越企业—上汽通用东岳基地15年品质路

2018-01-09 08: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提起当今主流汽车品牌,上汽通用汽车是“卓越品质”当之无愧的代名词。

  近年来,全能中型SUV别克昂科威后来居上,持续保持国内SUV销量前茅并逐步走向国外,批量出口北美发达国家市场,斩获中美SUV碰撞顶级安全评价双料冠军;雪佛兰赛欧历代车型长盛不衰,在2006年首开山东轿车出口记录以来持续扩大出口版图;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套于别克全新车型GL6、阅朗等,为上汽通用汽车“绿动未来”产品战略作出有力背书……这些卓越品质的代表,都出自上汽通用东岳基地——上汽通用汽车重要的整车及动力总成制造基地。

  15年来,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全面延伸和发展了上汽通用汽车一流的制造体系和质量体系,深入践行上汽通用汽车卓越质量文化,全员、全时、全程追求卓越质量。以“工匠精神”打造卓越品质、满足并超越客户期望的理念已深深地根植于每位员工的心中。在这里,人人争做“工匠”、人人都是质量第一责任人。对生产下线的每一件产品,大到每一辆整车,小到每一个零件,他们都有100%严格的质量控制,确保每一件产品都拥有与上汽通用汽车一样卓越的品质。他们通过开展全业务链精品质量改进和项目质量预防,强化关键工艺评审和关键供应商质量提升,从源头上践行卓越质量理念。

  先进技术与工艺的应用,是卓越制造的保证。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采用了行业一流的高速自动冲压、激光钎焊技术、水性漆涂装工艺、机器人自动装配、车辆智能检测等先进整车技术工艺以及柔性化机加工、智能油雾收集、环保的发动机冷试等动力总成技术,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产出和卓越的客户体验。

  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和技术趋势,上汽通用汽车前瞻聚焦智能制造、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创新服务五大核心领域,在行业内开始新一轮领跑。“智能制造”作为卓越制造的必然选项,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得到很好的落实。基地积极落实总部发展规划,依托先进制造技术及工艺,大力发展先进产能,提升自动化率,优化工艺布局,推进全业务链精益水平和品质的提升,打造“精益、敏捷、柔性”的绿色智慧制造系统。从数字化、大数据、机器人、电动化四个技术方向,推进制造综合系统建设、视觉系统应用、生产信息数字化、智能立体仓库和AGV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大幅度提升基地的运作效率和精益制造水平。

  多年来,正是依靠对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上汽通用汽车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满意度不断提升,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客户口碑,2015年一举荣获“全国质量奖”,得到全国质量界的最高评价。作为其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的上汽通用东岳基地,自2013年整车南厂成为第一个获得通用全球制造质量最高评级BIQ L4认证的工厂后,通过持续推进制造质量提升,将卓越质量文化向产业链两端延伸,提升了整个业务链的运行质量。2016年,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整车南厂、北厂、动力总成厂全部通过BIQ L4认证,被通用亚太授予“最具价值工厂”称号;2017年,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摘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等多个全国级奖项。

  未来,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将秉承上汽通用卓越质量文化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理念,加速推进系统互联互通和新技术应用,提升生产体系的智能化水平和环保水平,共建绿色生态系统,为客户奉献更多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产品,把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的“卓越制造”品牌擦得更亮。(通讯员 朱本喜 吕潇轩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