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烟台海关办理首票跨关区“区间流转”业务

2018-01-02 14: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1日讯 (通讯员 周林 记者 杨瑞远) 2017年12月28日,一票从烟台保税港区西区发出的28万台微型电机,由企业自行选择运输工具顺利运抵潍坊综合保税区,标志着烟台保税港区成功实现了保税货物的跨关区“区间流转”,这也是烟台海关办理的首票跨关区“区间流转”业务。

  所谓“区间流转”是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自行选择运输工具承运保税货物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间流转,替代了传统的转关运输监管模式,实现了监管模式的改革创新。

  “区间流转”监管模式,允许区域间企业开展“分送集报”业务,即企业可以分批送货、集中报关,将每日申报变为每月一次集中申报,节省报关环节时间和费用约95%以上。该模式取消区域间传统的结转转关,企业不再按转关运输模式申报,不需海关施加、验核封志,能够充分享受“自主运输”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开展区间流转能够大幅降低时间、物流成本,企业的竞争力得以进一步提升。”鸿富泰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中央关务负责人邱沧淮介绍说,目前该公司与上海、江苏、河南等地十余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有货物流转需求,每年申报进出区货物2000余票,通过创新监管模式,企业运输时间由原来的2—3天缩短至1天,据测算,该企业仅物流成本每年就可节省50余万元。

  烟台海关不断培育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优势,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过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创新监管制度,完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配套措施,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物流中心卡口系统和口岸物流监控系统的有机联动,促进保税货物流转便利化,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贸易快速发展。2017年前11个月,烟台保税港区进出口值748.4亿元,同比增长10%。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