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壮大传统民族产业 弘扬传统美食文化

2017-12-17 16:0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6日讯 (通讯员 邵安艺 见习记者 张忠莉) 近日,厨师界二十多位大咖级名厨齐聚中国龙口粉丝博物馆,重温龙口粉丝传统手工技艺,现场展示厨艺大比拼,弘扬传统美食文化。谈到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粉丝行业工作委员会会长、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君敏说,就是要壮大传统民族产业,弘扬传统美食文化,让龙口粉丝产业和文化在传承和创新中继续发扬光大。

名厨合影

  弘扬光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里坐落着行业唯一的中国龙口粉丝文化博物馆,这里有龙口粉丝传统手工技艺正宗传人,这里是非物质文化教育示范基地。郭延祥、王墨泉、刘敬贤、繆青元、蒋学云、林汝东等八大菜系的二十多位中国烹饪元老级大师走进中国龙口粉丝博物馆,在这里了解粉丝这一传统食品的起源、发展与文化。

  通过大师们的足迹和视角,让大众更直观地了解粉丝的历史、传承的变化、及现代化制作流程,同时也将双塔粉丝“六代传承 丝丝用心”的品牌理念植入餐饮大师的心中。双塔食品,是全球最大的龙口粉丝生产基地,是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依托保护责任单位。老一辈龙口粉丝的加工主要靠牲畜拉平石墨、人工打瓢、漏粉,而如今所有的工艺流程都实现标准化,在流水线上一气呵成。双塔食品率先引进全球智能化程度领先的绿豆(豌豆)生产控制系统、当今世界先进的绿豆(豌豆)生物发酵法生产线以及国际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粉丝生产线。现如今的龙口粉丝,秉承着传统粉丝生产技艺匠心精神的延续,以现代化的生产工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又不失美味劲道的好粉丝。

  八大菜系大佬上演“厨王争霸”

  青花瓷盘,粉丝佳肴,清香氤氲。冬日的粉丝之都招远,一场由粉丝引发的盛宴,引起了美食界的广泛关注。

  高手汇聚,赛况精彩,近距离感受高手之间的对决,看炒勺翻,煎炸蒸炒样样齐全。厨师界的大咖们难得有机会相聚,各自拿出精心准备的菜品,亮出了高水平的烹饪绝活。用“高手过招 精彩绝伦”来形容再恰当不过,现场堪比一场“精制大片”。

大厨们在准备烹饪素材

大厨们在准备烹饪素材

  双塔食品为争霸赛提供了最优质的粉丝,更是让名厨们如虎添翼。这是一场最彰显厨师实力的比拼,也是全场最大的看点。从构思到选材,再到造型、口味、立意等,大师们都花足了心思。晶莹剔透、爽滑劲道的粉丝,在大师们的手中,瞬间变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粉丝佳肴,现场演绎了一出粉丝“烹饪大戏”。

鱼香粉丝鸭条

五彩时蔬粉丝

  鸭爪粉丝汤、干捞粉丝等粤菜、川菜中的传统粉丝菜品,与酸汤粉丝煮鱼片、锦绣时蔬粉丝、翡翠金汤粉丝等中国食神们的创新菜品一一亮相,为更多的消费者分享龙口粉丝在中国大江南北的美味体验。自此,双塔粉丝菜肴不再是简单的粉丝白菜炖豆腐、凉拌粉丝,而是兼容了八大菜系的文化底蕴,让粉丝的美味与健康长相伴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