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雕琢方为玉 中石油烟台第7站再书“万吨站”传奇

2017-12-12 13:5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中国石油烟台公司第7加油站

工作人员正在给机动车加油

整洁的卫生间内都是全自动泡沫洗手液和烘干机

  大众网烟台12月12日讯 (记者 蔡云飞 宋静 通讯员 袁慧娟) 中国石油烟台公司第7加油站位于烟台市莱山区轸大路,2016年12月3日,它成为了烟台公司第一座万吨站;2017年11月22日,它又将自己的万吨站记录提前了。要知道在十年前,烟台7站还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村小站,正是一代又一代“中石油人”的坚守与雕琢,为烟台7站书写下一个又一个“万吨站”传奇,让“无名之璞”变为“良金美玉”。

  开山凿石:七年一心扑岗位,小契机牵动大销量

  2007年,马忠军来到了烟台7站,担任站经理一职。任职7年的时间里,马忠军带领她的加油站紧跟社会前进的步伐,将“创先争优”的思想注入到每一个员工的血液中。

2007年,马忠军来到了烟台7站,担任站经理一职

  作为一位女经理,马忠军格外细心,懂的抢抓每一次机遇来提升销量。2013年初,烟台7站站前的轸大路历经两年的修路终于完工,站前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大,成为加油站提量的契机。马忠军立刻行动起来,提前培训员工IC卡的办理、在加油站明显位置悬挂横幅、到附近小区和周边企事业单位分发宣传单……一系列的措施下来,不仅使加油站销量稳步提升,刷卡消费也由年前的37%提升到48%以上,获得了省市两级公司劳动竞赛的多个奖项。

趁加油空闲时间,烟台7站经理马忠军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

  伴随加油量的逐渐上升,烟台7站明显感到人员的不足。有了客户怎样做到优质服务又成了马忠军工作的重点。她根据每天现场情况补充人员力量,从本人做起,要求站经理、核算员早7点和晚7点都在现场,协助当班员工度过早晚的高峰期。下午加油低峰时间,她和核算员靠前加油,替换加油员在高强度的劳动下能够补充休息时间。为了让每一位员工积极投入地工作,她每天坚持买菜为员工做顿可口的饭菜,让员工吃好休息好,时刻保证在岗期间的最佳状态。

趁加油空闲时间,烟台7站经理马忠军对员工进行规范服务培训

  在马忠军的带领下,2014年,也是马忠军退休的那一年,烟台7站跃升5000吨级加油站,完成全年指标的113%。将烟台7站这块包含着璞玉的“顽石”,从深山中开采了出来。

  精心雕琢:立志打造“万吨站”,3年递出满分答卷

  2014年底,80后石油大学科班生宫文超怀揣梦想来到了烟台7站。他说,他已经考察烟台7站很久了,周边的市场、周围的道路、附近的社区、未来的发展……并给自己立下军令状——三年之内将烟台7站打造成万吨站!

2014年底,80后石油大学科班生宫文超怀揣梦想来到了烟台7站

  面对周边3座竞争对手站的前后夹击,宫文超继承了前任经理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敢打敢拼的销售闯劲。他精准对标,差异营销,在竞争区域内首个推出逢六会员日、雨天降不停和店庆活动,着眼削峰填谷又相继推出约惠在周末、柴油错时加油等举措,培养客户的固定消费习惯。

增加油品的销量,宫文超不断的探索业务合作模式

  为增加油品的销量,不断的探索业务合作模式,先后洽谈洗车店、建筑公司负责人,还与玛吉斯轮胎、汽修厂、配货吊车达成跨界联盟。他将公司规定的6S和创新理念引入经营管理,集成地面划线、多功能导视牌、加油机灯箱等多种引导手段,完善微信、支付宝、一卡通等多种支付方式,持续提供便捷消费体验。在宫文超的努力下,烟台7站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油品销量以年均30%以上的幅度增长。

宫文超推出约惠在周末、柴油错时加油等举措,培养客户的固定消费习惯

  2016年12月3日下午13时10分,随着一位客户的到来,烟台7站2016年油品销售数据定格在10000.03吨。站经理宫文超仅用两年时间就实现自己的承诺,让烟台7站成为了烟台公司首座万吨级加油站。2017年在严峻的市场竞争面前,日均销量也始终稳步攀升。烟台7站的“玉坯”在宫文超的妙手中已渐有雏形。

  打磨润色:上任三月“创纪录”,“70后”站长带出高效“90后”团队

烟台7站现任站经理刘玉峰

  今年11月22日,烟台7站油品销售再破万吨,与2016年相比,提前17天达到油品销售突破万吨的业绩。不仅如此,11月份还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日均汽油销售达27吨的“新纪录”。对此成绩,上任三个月的站经理刘玉峰笑着说:“还不够,我的目标是总量、汽油双料万吨站!”

烟台7站内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是刘玉峰的骄傲

  刘玉峰坦言,站上销量的提升离不开社会的关注和认可,更重要的是公司的政策和团队的付出。同时,也正是前两任站经理不断的跨界融合开发新客户、积极执行公司政策才让烟台7站在激烈的竞争中稳步发展的。“我只是继承了前两任的优秀策略,将工作落实到了每位员工身上,让大家一起动起来。”刘玉峰说。 

以身作则是刘玉峰的工作准则

  团队的有效配合是业绩提升的保障。作为标准的70后,团队成员大多是80、90后,如何带好这个年轻的团队,是刘玉峰上任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由于选择到7站加油的车辆很多,部分时段顾客可能需要等很长时间,为顾客递上热水、倒倒车内垃圾、擦擦挡风玻璃,缓解顾客排队带来的焦虑,是刘玉峰要求每一个7站员工的必须工作。

天气再冷,加油时也不忘记微笑

  “年轻人嘛,一开始都不理解,认为一天工作很辛苦,还要在服务上多费功夫。后来我就跟他们说‘你看我做’,用自己的行动,让他们看到车主情绪由不耐烦到感谢的转变。”在刘玉峰的带动下,7站现场服务更加规范,汽油销量节节攀升,年轻员工们看到颇有成效,对新任站经理心服口服,团队的凝聚力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增强……

刘玉峰向记者介绍加油站内智能指纹门

科技主题加油站

  谈及未来发展的憧憬,刘玉峰说:“我们站正在打造科技主题加油站,包含窗帘、灯光、音乐等控制都可在手机上实现,将进一步提升加油站带给顾客和员工的进站体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公司的政策及科技主题的打造,和我的团队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明年早日达成总量、汽油双万吨的突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