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第一单”顺利通关

2017-10-1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海关关员对跨境电商商品信息进行核对

海关关员对跨境电商商品图像进行研判

  大众网烟台10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俊涛 记者 杨瑞远) 10月16日,烟台地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第一单”在烟台保税港区西区顺利通关。当日,由国内消费者下单的一票美国蔓越莓香薰蜡烛,从烟台保税港区西区内的山东朗越国际储运仓库进入烟台银翔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烟台海关工作人员通过智能查验分拣线,对商品进行了快速验放。

  网购保税进口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集中采购,统一将货物从海外发至国内保税仓库,消费者网上下单时由物流公司直接从保税仓库配送至客户。该模式线上“单一窗口”完成企业与平台、口岸、海关、国检及相关物流、支付企业之间的信息传输,线下实现货物经海关、国检一线查验入库,订单接收后,进行保税仓库内拣货、打包、贴单,再经二线查验放行出库,烟台当地的消费者在当天就能收到商品。

  据了解,作为目前进口跨境电子商务主要模式之一,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因其自身优势明显而备受电商企业和消费者欢迎。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平台下单之后,货物直接从保税仓库发出,避免了国际运输线上耗时久的缺点,能够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网购保税进口采取集中采购模式,能够大幅降低商品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此外,跨境电商新政出台后,保税备货商品在进口通关全程接受严格监控,享受30天退货退税政策,能够更好地保证商品的质量及消费者的利益。

  为推动烟台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烟台海关在物流、通关等多个环节加大服务创新力度,推出了无纸化通关、简化申报、担保放行等系列措施,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

  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的两种模式“直购进口”与“网购保税进口”,均已在烟台落地,国内消费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网购国外商品。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烟台海关共审放跨境电商商品6.1万票,货值1495.2万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