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546.7万人次游烟台 消费总额63.7亿元

2017-10-09 08:39:00 来源: YMG 作者:

  国庆黄金周结束。昨日,市旅发委发布黄金周旅游统计信息,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46.7万人次,增长14%,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3.7亿元,增长15.7%。

  烟台山、东炮台免费开放,带火城市旅游

  黄金周期间,首届烟台仙境海岸旅游节引爆假日旅游市场。“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提升了畅游烟台、乐享旅游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旅发委举办了首届烟台仙境海岸旅游节, 设置“新海岸”和“新烟台”两个板块,“新海岸”板块设计看海听涛、中秋赏月欢乐国庆、采摘、生态、葡酒、秋韵系列产品,感受和发现烟台之美;“新烟台”板块主要通过举办烟台大学生旅游节、烟台服务员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激发不同群体的旅游热情。假日期间,共推出53项产品和活动。

  与此同时,城市旅游增幅明显。各城市公园、广场承接了大量本地游居民。烟台山、东炮台景区免费开放后,迎来第一个黄金周,烟台山举办金秋相亲文化旅游节,邀请文艺团体、社区文艺演出队举办公益演出。塔山景区首届国旗博览汇暨大庆坑烤美食节,学习国旗相关知识,品尝著名的“土坑烧烤”。毓璜顶公园举办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集合了胶东锔艺、虎头鞋制作等近40种胶东地区非遗项目;莱山区虞美人广场,成千上万的金菊花、一串红次第开放,与大海和蓝天交相辉映,引得游客纷纷合影留念;烟台万达、大悦城、振华等商圈持续火爆,看电影、逛书店、品特色餐等活动异常火爆,高峰期特色餐饮“一桌难求”。

  自助自驾游火热,酒店客房出租率70%

  不仅是城市旅游,国庆期间乡村采摘也备受青睐。以观赏田园风光、垂钓采摘和品尝农家美味等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吸引了许多久居闹市的人,拓展了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市旅发委集聚了27家秋季休闲采摘基地(园区)的50多项活动,向游客集中推介。各采摘基地为自驾车游客提供了交通路线提示,并注重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丰富趣味性、观赏性和互动性,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增加了综合消费。

  同时,自驾自助游成为主流。由于高速公路在假日期间对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国庆假日又恰逢中秋佳节,举家自驾出游成为黄金周中短途旅游的主要方式。假日期间,市民国内出游主要选择省内、北京、上海、江苏、浙江、云南等方向;国内游客主要来自省内、北京、河北、辽宁、河南、上海、浙江、山西、安徽等地。游客错峰出行的意识有所提升,一些人少景美的“小众”景点备受青睐,游客的选择更理性,更多元。全市各星级饭店和经济型连锁酒店客房出租率约为70%。

  未出现重大旅游投诉安全事故

  在旅游服务上,旅游公共服务全程覆盖。随着散客化旅游的不断深入,游客对旅游公共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咨询点、网站、旅游信息窗、微博和微信等多种渠道,为来烟游客提供一条龙的旅游信息服务,持续发布假日活动信息、旅游注意事项、吃住行游购娱信息等,6612301旅游咨询电话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

  假日期间,旅游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景区最大承载量、实时承载量播报、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等接受检查指导。各级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接听和处理游客问询和投诉。各热点景区制定了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针对自驾车辆多的情况,及时启用临时停车场化解车辆拥堵,保证良好的游览秩序。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