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座自升式平台!中集来福士交付“新胜利五”号

2017-09-21 09:2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交付现场

交付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20日讯 (记者 史宇 见习记者 刘子嘉 通讯员 刘康) 2017年9月20日,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来福士”)为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总装建造的“新胜利五”号自升式钻井平台在中集来福士烟台基地交付,实现了胜利海上钻井平台由50米水深向90米水深、由圆柱式桩腿结构向桁架式结构的“双突破”。至此,中集来福士累计交付8座半潜式钻井平台,11座自升式钻井平台,以及其它类型的海工装备共计36座,为我国高端海洋工程产品实现产业化做出了有益尝试。

  “新胜利五”号作为中石化的重点建设项目,交付后将是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拥有的尺寸最大、配套最先进的首条桁架式海上钻井平台,用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工程作业。平台型长64.2米,型宽62米,型深8米,桩腿高127米,最大作业水深90米,最大钻井深度9144米,满足120人居住,可适合于世界范围内7—90米水深海域的钻井作业,填补了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在水深50米—90米海域施工的空白;平台首次采用桁架式结构,比圆柱式平台能够适应更深的水域,且在满足站桩条件的同时减少了平台自身重量;平台增加了自动排管器,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可满足更严苛海洋环境和更高标准钻井市场要求,为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组建“型式结构合理、水深配置合理”的海洋石油铁军打下坚实的基础。

交付现场

交付现场

  “新胜利五”号由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自主完成基础设计,中集来福士完成详细设计、生产设计和总装建造,入级中国船级社(CCS)和美国船级社(ABS)。该平台从建造到交付历时一年多,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NDT一次检验合格率99.74%,船检首检合格率99.77%,并实现了悬臂梁陆地滑移上主船体,以及平台下水前桩腿的陆上合拢,对关键大型吊装的精度实现了完美控制。其成功交付是中石化海洋工程装备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大提升,也进一步夯实了中集来福士在钻井类、生产类、工程类及支持类等完整海工产业链装备的竞争优势。

  中集来福士和中石化的合作源远流长,自2009年以来,中集来福士先后为中石化交付 7艘钻井平台维修与改造项目,承建“新胜利一号”自升式钻井平台,并在去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胜利五”号是中集来福士和中石化又一次强强联合、精诚合作的成果。

  目前,中集来福士已经成长为中国海工领军企业代表,主营业务为海洋油气开发装备设计、新建、维修和改造,产品范围包括钻井平台、生产平台、海洋工程船、退役拆解平台等整个油气产业链的开发装备,以及清洁能源、海洋渔业、海上旅游等相关产品。同时,中集来福士能够为客户提供装备的运营、租赁服务,提供“交钥匙”大包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