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起鲁花,除了666还能想到的数字是...

2017-09-06 08:4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有的数字会相伴一生

很简单又让人难忘

人一生中都会和数字打交道

生日、电话号码、学号...

有没有一串数字,让你记住鲁花……

  30多年

  鲁花的诞生源于一个朴素的愿望——为中国提供一瓶好油,让国人少吃劣质的油脂。1986年,山东莱阳鲁花植物油厂初建。从那时起,鲁花就树立了“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理念。

  到现在,已经过去30多年,鲁花一直坚守品质与诚信,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诠释着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1992年

  为了让国人吃上安全、健康的食用油,经过六年的艰辛探索,1992年,鲁花的5S物理压榨工艺研制成功,实现了花生油由传统的土榨法,向现代化规模化生产工艺的创新与变革。

  5S物理压榨工艺

  鲁花的5S物理压榨工艺科技含量高,是世界上领先的食用油制造工艺。食用植物油国家标准审定委员会专家,参照鲁花花生油现行的企业标准,对压榨花生油国家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2003年11月,新国标发布。

  可以说,鲁花是食用油行业对“国标”影响最大的企业,但作为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鲁花花生油各种生产指标远高于国家现行标准。

  6月18日

  “国家名片”指的是能够代表中国国家形象的企业或品牌。其评定就好比是中国企业界的“品牌奥运会”,是中国企业的至高荣耀。2009年6月18日,中国品牌研究院正式公布“国家名片”名单,鲁花作为食用油行业唯一品牌,荣登红榜。

  1大步

  2009年,鲁花的“去除黄曲霉素方法”获得国家专利,从此在花生油工艺上又向前跃进一大步。2013年,以“去除黄曲霉素”为核心技术的鲁花5s压榨工艺又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鲁花将进一步助推我国食用油产业发展。

  75%

  花生是我国粮油资源中,为数不多在产量、消费量及贸易量上均占优势的特色农产品之一。花生中含有的油酸,能降低人体中的有害胆固醇。如今,“高油酸”已经成为全球新一代食用油争夺点,提高油酸含量,首先需要培育高油酸、高含油、高产量的花生良种。

  2013年,鲁花高油酸花生良种的繁育工作正式启动,引领中国花生更新换代、提质升级。近期,鲁花推出了“鲁花高油酸花生油”,油酸含量高于75%,推动了产品品质的健康升级。

  ……

  其实,与鲁花有关的数字太多了,因为荣誉特别多,因此记忆也特别多!小编就不一一细说了,一起看看下面的时间轴吧!

  1992年

  ·5S物理压榨工艺研发成功

  1996年

  ·鲁花公司通过ISO9002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1999年

  ·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证书

  2002年

  ·获得国家首批“放心油”称号

  2003年

  ·鲁花公司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0国际标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2004年

  ·鲁花压榨一级花生油被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授予“营养健康倡导产品”

  ·“鲁花”商标被国家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5S物理压榨花生油生产工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05年

  ·创始人孙孟全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鲁花压榨花生油被国家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2006年

  ·鲁花被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国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

  2007年

  ·鲁花“10万吨浓香葵花仁油剥壳压榨、无水脱磷新工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鲁花被授予“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

  2009年

  ·鲁花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诚信粮油企业”

  ·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落户鲁花

  ·鲁花自主研发的“浓香葵花仁油”获国家发明专利

  ·鲁花自主研发的“去除黄曲霉素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

  ·中国花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011年

  ·鲁花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2012年

  ·鲁花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2013年

  ·鲁花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鲁花高油酸花生良种的繁育工作正式启动,引领中国花生更新换代、提质升级

  2016年

  ·鲁花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2017年

  ·鲁花成功入选2017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给鲁花点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