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座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在烟台长岛投入运营

2017-08-21 13: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长岛弘祥海洋牧场平台下水作业


长岛弘祥海洋牧场平台项目开工仪式


长岛弘祥海洋牧场平台项目交付仪式

  大众网烟台8月21日讯 (记者 杨瑞远) 记者获悉,8月17日,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来福士”)为长岛弘祥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岛弘祥”)建造的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在龙口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口基地”)码头顺利下水,并于18日到达长岛大钦岛目标海域。截至8月20日,该海洋牧场平台项目海上安装作业顺利完成,至此,国内首座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顺利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营。

  该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采用4根立柱半潜式结构设计,型长35米、型宽29米、主甲板面积625平米,是海洋牧场平台领域推出的第三代产品,由中集来福士独立完成设计,采用了半潜式结构设计,这在海洋牧场平台领域尚属首次。

  半潜式结构设计理念的应用使平台作业水深可达30米,较前两代作业水深为10米和17米的自升式海洋牧场平台有了长足进步。上建结构呈四面环围形状,让甲板利用率大幅提升,并采用了”中国风“仿古四合院人文景观设计,让功能融合更舒适。

  同时,对平台的设备性能、结构布局、休闲设施等多项设计和工艺进行了优化,使平台稳定性和舒适性均大幅提升。该平台交付后可实现水上水下监测、海洋牧场看护管理、海上休闲垂钓等多种用途。

  长岛弘祥海洋牧场平台项目于4月20日在龙口基地正式开工建造,在长岛弘祥和龙口基地的通力协作下,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的建造及设备调试工作,并达到交付状态。并于6月26日上午,在龙口基地举行盛大的项目交付仪式。仪式上,长岛弘祥总经理陈德刚与龙口基地总经理郭福元共同签署交船文件。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内沿海各市海洋与渔业局、长岛县政府、龙口市市政府有关领导和来自省内各海洋牧场的众多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了交付仪式。

  长岛弘祥多年来致力于发展海洋牧场,荣获“省级海洋牧场示范企业“称号。采用海洋资源的保护和增殖、调整捕捞产业布局、和发展休闲渔业等多项措施形成合力,进行发展渔业养殖和海上休闲产业融合的有益尝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长岛弘祥海洋牧场平台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将强化长岛弘祥海洋牧场智能化监测和休闲垂钓业务拓展能力。中集来福士则致力于高端海洋渔业装备市场开拓,以自身EPC一体化能力为基础,于2016年自主研发推出了海洋牧场平台产品,目前国内3座海洋牧场平台均由中集来福士完成设计建造,并已交付使用,得到了上级渔业主管部门和省内外海洋牧场主的高度认可。

  除此之外,中集来福士还积极引进国外渔业装备先进技术和设备,今年上半年与Kongsberg签署国内独家供货协议,后通过引进挪威先进渔业技术研发出适合中国海域深海渔业养殖的HEX BOX系列坐底式智能深水网箱,并于今年5月24日与长岛弘祥签署国内首座《Hex box 系列离岸智能化坐底式网箱》建造合同。

  据悉,由中集来福士承建的长岛弘祥坐底式HEX BOX深水网箱项目将于近期开工,随着后续网箱项目的交付,将加深双方合作,长岛弘祥也将用“海洋牧场平台+网箱”的装备组合,支撑自身”休闲娱乐+渔业养殖“战略的跨越发展,并且对于加快我省”海上粮仓“战略推进和提升”渔夫垂钓“品牌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