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塑造活力迸发烟台 开放打造魅力无限烟台

2017-07-20 15:1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新志做推介

  大众网烟台7月20日讯 (记者 苑菲菲) 20日,“仙境海岸 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会在上海举行,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新志向在场嘉宾分享了“印象烟台、开放烟台”的相关情况。据介绍,烟台因海而生、依海而建、凭海而兴,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开放是烟台最浓重的底色、最靓丽的本色和最鲜明的特色。

  从1984年烟台获批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那天起,开放的力量便迅速注入了烟台、强劲引领着烟台、深刻改变着烟台,开放创造了实力雄厚的烟台。烟台从一座默默无闻的滨海小城,成为全国经济实力前五位的地级市。现在每3天就能创造1984年全年的GDP和地方财政收入。2016年,开放型经济提供了全市约40%的GDP、50%的税收和60%的城镇就业。开放塑造了活力迸发的烟台。台湾鸿海、美国通用、韩国现代等近百家世界500强企业进驻烟台,富士康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机生产基地、中集来福士是全国最大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制造商、上汽通用是山东省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外贸进出口居中国外贸百强城市第24位,全国每进出口100元就有将近1元来自烟台。316家烟台企业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494个项目。

  烟台与14个国家的26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78位国际友人获得“烟台荣誉市民”称号。多次承办APEC重大经贸活动,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行业盛会。先后荣获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等荣誉,一个多彩靓丽、开放包容的烟台已站上世界的舞台。

  烟台国家战略叠加,蕴含机遇无限,是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于一身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山东省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城市,这都使烟台拥有较大的政策创新空间,可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政策红利。

  烟台载体优势突出,承载空间广阔。拥有省级以上园区14个,国家级园区4个,烟台开发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6,烟台高新区获批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烟台保税港区进入进出口百亿美元方阵,中韩(烟台)产业园已上升为中韩两国共建产业园区。这些是烟台的开放高地,也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烟台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通过招大引强和扩大开放,发展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钻井平台、生物医药等17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目前,烟台正在结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推动电子信息、现代化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医药健康、海工装备等潜力产业,培育壮大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等新兴产业。希望各类企业积极参与烟台旧动能改造、新动能培育,在合作共赢中实现新发展。烟台营商环境优越,服务高效便捷。在全国率先试行社会服务承诺制,形成了重大项目“一站通”、重点企业“服务大使”等机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公共管理服务体系。近期,烟台还将出台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烟台愿意拿出最好的资源和最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一起把想法变成项目和产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