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亮相全国农产品展会

2017-07-1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3日讯 (通讯员 薛云鹏 记者 王瑜) 7月6—7日,以“做优产品、做强产业、做响品牌”为主题的2017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品牌创建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广西农产品加工业品牌推介活动在桂林启动。“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这两块烟台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作为知名区域公用品牌代表山东省参加主场推介展示。

  此次大会由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广西自治区农业厅、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内容由启动仪式、推介授牌、参观考察、品牌培训、展示宣传对接五个板块组成。通过组织开展品牌创建宣传周活动,有利于强化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激发企业的创造活力、使产品品质得到提高;增强农产品加工自主品牌消费信心,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搭建持续创新平台,打造一批安全优质的农产品加工品牌,培养消费者自主品牌情感,树立消费信心,扩大自主品牌消费,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作为山东省指定的参展品牌,烟台农产品再一次代表山东省出现在国家级的展示平台上,与多年来烟台市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密不可分。截止到目前,以“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烟台市大力培创知名农业品牌,共培植中国驰名、山东著名商标162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产品59个。下一步,烟台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品牌引领”战略,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全市农产品品牌建设机制,打造区域品牌为引领,企业品牌为支撑的品牌体系。做大做精农产品加工业,推进精深加工,提高副产物综合利用水平,切实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