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举办中层干部企业文化交流会

2017-06-1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员工体验团队协作项目“无敌风火轮”

队长猜拳决定出场顺序

平衡力训练

  大众网烟台6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洪升 记者 史宇) 6月17日—18日,60余名资深员工及5名外部嘉宾,乘坐公司2辆大巴车先后前往山东省蓬莱市绿村农庄、蓬莱三仙山、烟台开发区城市展馆,开启了“重走青春路·文化共分享”的欢乐之旅。绿村农庄,树荫下,水库边,三五一群,垂钓喂鱼,自得其乐;红色、黄色、橙色、绿色、蓝色、粉色,七彩队伍,分组对抗,团队拓展,三轮对战,挥洒汗水,提振士气,凝聚力量;三仙山中,游览奇珍异石,感受“儒释道”传统文化魅力;参观烟台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回顾历史,珍惜现在,畅想未来,共谋富士康科技集团发展大计。

  团队拓展,激情飞扬

  团队拓展,当天蓬莱气温高达37度,刚刚下车,大家就感觉到一股热浪袭来;烟台园区工会考虑到当天的情况,将拓展活动从下午的2点延期至4点,期间有的人在房间里面休整;有的人走出户外,在水库边钓鱼,短短的两个小时,不少人收获颇丰,得意地向其他人展示自己的成果;有的人相约在岸边的栈道散步,欣赏美景,青山秀水,让大家抛却的繁杂的工作,彻底放松下来,徜徉其中,收获了美丽心情。

  下午4点,气温稍稍降了一点,风儿仿佛也知道马上有“大事”要发生,可劲地吹了起来,一扫刚才闷热的天气。现场48名同仁,被随机分成6组,每组8人,所有人穿上了拓展服后,烟台园区工会工作人员,召集大家即可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团队拓展。在活动开始前,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工作人员给大家卖了一个关子,“团队拓展的冠军队将会获得一个意想不到的大奖”,大家议论纷纷,摩拳擦掌,力争上游。第一轮游戏是“无敌风火轮”,六队队长,采用“头、剪刀、布”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首先出场的是“黄队”和“红队”,黄队在出发前,相互约定从高到低依次排列,所有成员在队长“一、二、一”的喊号中,有节奏地快速迈步前进,经过激烈地对决,最终“黄队”策略成功,以20秒的成绩拔得头筹;考验体力、智力和团队协作力的“连连看”项目,6队队员在开始前,热烈地讨论怎样才能获胜,在裁判的“预备,开始!”的号令下,只见大家抛却了成人的拘谨,手拿玩偶,全力冲刺,动用智慧,扰乱对方,各队实力均衡,“杀的难分难解”,最终“橙队”发挥出色,以60秒将6个木偶练成一条线的成绩获胜;“画画接力猜”环节,每人有三秒钟的看画时间,十秒钟的绘画时间,这个项目不仅考验队员的绘画能力,还考验协作力和默契度,从“喷泉”、“红烧狮子头”到“齐天大圣”、“小鸡炖蘑菇”,各队发挥聪明才智和想象力,在脑力激荡中突破阻抗,“橙色”和“黄色”队以5分钟内猜出2个名词的成绩,并列第一。

  三轮对战战罢,“橙色”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冠军,富士康烟台园区工会主席邓长青当场为冠军队成员佩戴“小红花”,收到特殊礼物的同仁,兴奋异常,向其他人骄傲地展示,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荣光。

  “小红花”,是烟台园区工会工作人员自己手工制作,经过绘画、涂色、剪切等6道工序,近20个小时的通风晾干后,精心制作完成。希望通过奖励小红花,让大家忘却成绩高下,在拓展中,怀有平常心,全身心投入其中,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

交流会现场

画画接力赛

交流会现场

  文化之旅,共谋发展

  文化传承,砥砺发展。在烟雾弥漫的蓬莱三仙山,大家怀古思今,汲取古人智慧,创新发展思路,共谋发展大计。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其中“儒、释、道”三家融为一体,共同倡导“真、善、美”的追求,其中道家的利而无害,儒家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佛家的“心怀慈悲,普渡众生”,而公司的“爱心、信心、决心”的经营理念、“融合、责任、进步”的工作精神,在时光穿梭几千年后,偶然中带着必然的成为郭台铭总裁的智慧理念,两者之间遥相互映,熠熠生辉。

  在开发区城市展馆,映入大家眼帘的“高、大、上”的数字化展示,开发区30年发展历程,是中国改革开放,与世界对话的30年,全球500强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LG、东岳等企业入驻开发区,形成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2大支柱产业;鸿飞千里,海纳百川,聚财乃壮,富士则康,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经过近13年发展,年产值达1270亿元,已成为消费性电子产业聚集区,连续多年进出口产值居山东省首位。目前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正引领集团商贸转型,携手百年企业夏普公司,重点打造手机综合性基地、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等七大“平台”+“系统”,重塑烟台园区竞争新格局。

  “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我们众多资深员工的辛勤付出,而我们的主管并没有忘记我们,通过参加烟台园区工会精心组织的这次的企业文化交流会,参与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感受企业发展脉动,传承“竞争”文化;后续,我们会更加地努力工作,不负公司使命担当,万众一心,发光发热,共谋富士康科技集团新发展,铸造富士康烟台园区新辉煌!”活动中,资深员工纷纷表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