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设计的最大半潜式生活平台CR600试航凯旋

2017-06-13 14:3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CR600半潜式生活平台

  大众网烟台6月13日讯 (通讯员 赵振磊 罗欢 王志伟 记者 张波) 2017年6月8日16时30分,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的CR600半潜式生活平台试航凯旋。此次试航用时20天,成功完成了推进器负荷试验、动力定位系统(DP3)试验、动力管理系统(PMS)试验、航行系统试验、无人机舱试验、搭载过桥时目标跟随试验,以及在DP2模式下闭环试验等所有海试工况下的试验,同时在试航期间通过了舒适度、照度、振动和噪声等第三方检验,为获取ABS HAB+入级符号做好准备。此次试航成功标志着CR600平台系统功能得到了严格检验,为平台交付并开赴巴西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意味着中集来福士在高端生活平台自主设计建造方面取得突破。

  CR600半潜式生活平台型长106.45米、型宽68.9米、型高36.25米,可容纳600人,入ABS船级社,可用甲板面积为2200㎡,最大可达3500㎡,最大航速可达12节,作业海域为巴西,同时满足墨西哥湾海域作业要求。因生活区居住条件超过陆上五星级酒店,被称为“海上希尔顿”。远远望去,这座生活平台犹如一个“海上移动堡垒”,偌大的露天运动场让人忍不住畅想在海上打着篮球和排球的洒脱景象。不仅如此,CR600还拥有可容纳180人的大型室内阶梯式电影院以及健身房、娱乐室、台球室、图书馆、网吧等,人均休闲娱乐区面积达2㎡。

  该项目由中集来福士设计建造,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是中集来福士在高端海洋工程装备上的又一突破。多年来,中集来福士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拓展海洋装备产业链,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海洋综合服务商。

  放眼烟台,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比比皆是。目前,烟台全市已建成开发区、蓬莱和龙口湾三大造船工业园区,汇聚了中集来福士、京鲁、巨涛等龙头企业及配套企业集群,海洋平台订单占全球同类产品市场份额25%,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三。

  为推动“烟台制造”走红国际市场,近年来中集来福士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力量的基础上,与国外合作方携手,以海工平台设计关键技术为方向,在概念设计、基础设计、详细设计、生产设计等设计链的各环节上均实现突破,助力“烟台海工”在国际舞台上掌握了更多话语权。“通过这些举措,我们掌握了关键技术并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设计并成功建造了国内首座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中集来福士研发设计中心助理总监傅强告诉记者,从船体建造到EPC总包,从跟随到引领,中集来福士用了十年时间实现了从“购买技术”到自主设计的跨越,在部分产品上已掌握了100%的自主知识产权。

  “烟台制造”的高速发展也离不开国家财税政策的大力推动。“针对中集来福士海工产业项目周期长、占用资金量大、出口业务复杂的特点,我们为企业在资金运用、行政审批、退税办理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搭建‘一对一’政策服务平台,优化企业‘先退税后核销’退税流程,不断加快退税进度。”烟台市保税港区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林海燕介绍说。

  在中集来福士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近年来烟台市国税局对来福士累计办理出口退税24.33亿元,2016年,中集来福士被烟台市国税局推荐为“全省出口退(免)税重点联系企业”。在政策“福利”的强力支持下,中集来福士借势发展扩大产能,实现跨越发展。对此,中集来福士助理总裁闫永军表示:“国家给予企业的政策红利,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和利润,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创新发展道路的决心,我们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动知识、技术、产品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让‘中国制造’扬帆远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