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同”食品亮相东亚食博会 足不出境享出口级美食

2017-06-05 08: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三同”展览区

烟台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和出口同品质的美食

  大众网烟台6月5日讯 (见习记者 蔡云飞) 6月2日—5日,“2017年第十二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食博会首次引入“三同”产品概念,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国内出口级食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东亚食博会首次设置了“三同”食品企业名优产品专题展馆,集中展示了“鲁花”、“龙大”、“春雪食品”、“山东日冷”、“安德利果胶”、“东方海洋”、“烟台海河”、“好果源”等一系列“三同”示范企业。

“三同”标语

  所谓“三同”,就是全面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的总体部署。记者从《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的公告》中了解到:“三同”即是指出口企业的内外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从而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

顾客选购鲁花调味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鲜黄瓜、鹌鹑蛋,配上一小碟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简简单单的试吃菜品,却引得一个又一个市民争相品尝。“嗯,好吃!味道真的不太一样!”家住莱山区的59岁市民王乐军说。

   据销售人员介绍,鲁花调味品不论是出口产品还是内销产品,所采用的原料均来自同一个供应商,并且每年都要对这些原材料供应商考察、评审,确保原材料质量。另外,在工艺方面,鲁花自然鲜酱油出口产品和内销产品完全来自一条生产线,因此产品工艺相同,过程控制相同。这样的酱油,每一滴都经过180天的纯净发酵,酱香纯正浓郁,而且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口味自然、酱香醇厚。因为压榨,每一滴都是特级酱油。

   另外,山东鲁花生物科技不仅率先响应国家号召启动“三同”工程,还制定了企业内部“同原料、同工艺、同生产线、同标准、同质量”的“五同”原则,更加严格地提升食品安全标准和品质。

  展会现场一款名为“好果源”的苹果脆片吸引了大朋友、小朋友们的目光,引得大家争相品尝。“好果源”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泉源集团旗下的品牌,好果源加工果蔬脆片的技术曾荣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独特的加工技术,再加上烟台得天独厚的苹果优势,好果源果蔬脆片一出口就广受欢迎。同时,公司也始终坚持内销同出口同品质,让我们烟台自己人也吃到最好的果蔬脆片。”

参展方精心烹调“三同”食品供游客试吃

  同样是“三同”示范企业的“山东日冷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特意将用于出口的商品带到了食博会现场,向前来参观、品尝、购买的市民介绍“三同”政策,当市民们听说商品从原料到品质,都与出口日本的商品一般无二,纷纷表示要买包“炸鳕鱼排”、“炸鱿鱼圈”回家尝尝。

  “我们是想告诉消费者,我们的‘三同’产品并不比同样的进口产品差,这些产品都是向国外出口的,我们来宣传‘三同’产品,也是为了呼吁消费者支持国货,少买进口产品。”烟台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处认证注册科科长陈冰告诉记者。据悉,截止到目前,烟台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已有52家企业登录认监委“三同”信息服务平台,其中3家企业被总局认定为食品内外销“三同”示范企业;32家企业入驻三同优品、供港生鲜等“三同”专业平台;20家企业进驻大润发、家乐福、振华等国内大型商超;大部分企业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网站上开设旗舰店,累计实现新增国内销售额5.23亿元,“三同”品牌的市场营销价值已初步显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