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助推重点项目 烟台物价局开展"价格服务年"活动

2017-06-05 06:3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5日讯 (记者 杨瑞远) 烟台市物价局展开“三条线”、制定“两张清单”,在全烟台市物价系统深入开展“市级重点项目价格服务年”活动,全力服务助推200个市级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第一条线,面向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展开,开展价格收费专题调研。

  5月中下旬,对2017年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面开展了价格收费服务专题调研。各级物价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项目单位和项目建设一线,围绕项目建设全过程特别是项目开工涉及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以及其他价格政策问题,听取项目单位的意见建议,摸实情、解难题、真服务。

  通过专题调研,共征集到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涉及收费减免、地面附着物价格认证、光伏发电补贴等24条意见建议。对这些意见建议,市物价局进行了分类处理,需要查处制止的乱收费行为,立即坚决进行查处制止;需要提供地面附着物价格认证等服务的,积极主动开展价格认证服务;需要协调解决的,立即协调相关方面予以解决;需要向上级价格部门汇报争取的,安排专人积极对上汇报争取。

  第二条线,面向收费单位展开,立即组织重点项目收费专项检查。

  5月下旬至6月底,对涉及重点项目收费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关联性中介机构和行政审批前置、市场监管准入等具有强制垄断性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拉网式收费专项检查,依法从严查处影响项目建设的乱收费行为。

  运用12358价格举报平台,建立健全举报投诉快速查处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的价格收费举报投诉,做到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依法从严查处。

  第三条线,物价部门与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建立长期双向联系机制,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价格全程服务。

  一方面,建立局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每名局领导联系1—2个重点项目,与项目单位保持长期经常性联系,在开展点对点服务的同时,认真解剖“麻雀”,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价格服务。

  另一方面,建立收费监督员制度,聘请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为收费监督员,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收费行为。

  “两张清单”,就是建立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实行重点项目收费清单管理。

  根据国家和省级《政府定价目录》,对国家、省、市、县4级政府制定的涉企收费项目和对应的收费标准进行梳理,制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清单》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及标准清单》2张清单,通过网站进行公示。

  根据收费政策变化,即时对2张清单内容作动态调整公示,主动接受企业、项目建设单位和社会各界监督,从源头上杜绝乱收费行为,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收费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