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万华化学!全国60余家化工企业来考察学习

2017-05-15 17:4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演讲

  大众网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杨文娟 黄丽萍 记者 苑菲菲)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5月15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考察学习活动”在烟台举行。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副总裁华卫琦出席并作主题发言,来自全国化工行业的60余家示范企业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以《万华的创新和未来发展》为主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万华的创新历程及未来万华的战略规划。廖增太通过真实的故事和个人经历介绍了万华的由来、创新发展历程、文化建设等,并从体制创新、观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人才创新六方面,重点介绍了万华的系统创新工程。廖增太表示,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化工大国,但并不是化工强国,很多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学品仍依赖进口,中国化工企业只有立足创新,共同努力,才能向化工强国迈进,有更长远的发展。万华致力于成为受社会尊敬,让员工自豪,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公司,愿与大家一起,为中国化工业创新发展不懈努力。

  万华化学副总裁华卫琦介绍了《万华化学创新体系》。华卫琦从万华近年来的研发投入、大型/高端科研仪器设备、科学研究实验室装置、千吨级中试装置及技术创新团队五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万华的创新平台和组织。华卫琦结合个人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企业研发和科学研发的区别,他认为企业研发不是验证科学可不可行,而是以客户需求为评判标准。华卫琦将企业研发分为效率驱动型创新、市场驱动型创新、科学驱动型创新,万华既要做好规定动作,通过技术优化持续提升现有产品竞争力,同时要要做好前瞻性开发布局,布局未来发展。最后,华卫琦通过结合未来全球发展趋势,介绍了万华的研发布局及方向。最后,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介绍了“石化联合会科技工作介绍与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胡迁林提出要巩固创新示范成果,积极向万华化学这样的先进典型看齐,在推进行业技术进步中发挥积极的带头和示范作用。

  下午,与会代表及媒体记者100余人,一起参观了万华工业园区。

  据悉,2015年,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优秀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典型交流与表彰活动”,万华化学等10家企业入选。为了让更多企业学习先进企业的创新经验,共同促进中国化工行业创新发展,协会组织全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考察活动。万华化学是此次考察活动第一站,凭借其行业影响力和创新文化成为国内化工创新的典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