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刘文泉:每一笔生意都问心无愧

2017-04-10 10:2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市澳得利混凝土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泉

烟台市澳得利混凝土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泉视察工地施工情况

  大众网烟台4月10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姜郁蕾) “青年企业家”一直都是最热门的名词之一,当他们以自己独有的姿态走进职场时,人们往往抱着猎奇的态度观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不少人也表示了对他们态度以及能力的质疑,但是不可否认,很多80后的“青年企业家”正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神话”。

  子承父业 保障员工幸福感

  2011年,年仅22岁的刘文泉,带着一丝青涩来到烟台市澳得利混凝土构件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职场之路”。“虽说公司是我父亲一手创建的,但初到公司时,难免有一些紧张。”刘文泉介绍,接班父亲就意味着,不仅要担负起自己家庭的责任,更要担负起公司80多个家庭的责任。

  如今,6年的时间过去了,临近而立的刘文泉脸上再也看不到青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稳重与可靠。在6年的时间里,刘文泉不仅将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更在公司原有业务基础上,与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创了新的业务,不断开拓公司业务面。刘文泉说:“公司主营业务是商品混凝土,虽然在当前大形势下,行业整体都不太好做,但是公司会不断拓宽业务面,不让员工的生活受到影响。”

  “父亲交给我一个很好的公司。在业务、财政、人员架构等方面,都非常完善,不需要做太大改变。最需要我做的就是传承父亲的思想,在维持公司大体不变的情况下,让公司业务越来越多元化。”接班后的刘文泉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公司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时间,但公司里超过10工龄的老员工比比皆是。

  刘文泉说:“在这个行业里,我们员工的工资虽然不是最高的,但是在工资发放及时程度以及员工福利保障方面,公司一直都是走在前列的。在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一个企业成功与否,不光是要看业务量,更重要的是要保障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凝聚大家的精气神,让企业有更好的发展。”

  诚实守信 树立行业口碑

  自2003年成立至今,烟台市澳得利混凝土构件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良好的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为服务宗旨,在业内树立了良好口碑。先后荣获“质量信得过单位”、“混凝土企业先进单位”、“重合同 守信用”、“质量信用AAA级企业”等多项省市区级荣誉。

  “‘不冒进’是公司成立至今的运营标准,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都是有多大能力干多大的活,几乎从不贷款,也不外欠,这也就打造了公司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刘文泉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一个企业良好运行的根本。

  在选取供货商方面,刘文泉一直坚持亲力亲为,所有供货商都由自己亲自挑选,并仔细检查每一批新到货物,一旦与样品有所差异,便及时联系厂家进行处理,从源头上保障了产品安全,并积极使用新型外加剂等新材料,不断加强产品质量。同时,在合作客户方面,刘文泉也有着自己的标准。“客户方面我们是很挑剔的,只和有良好口碑的客户进行客户,不会为了冲业绩而选择一些没有信誉保障的客户合作。”刘文泉说。

  不管是供货商还是客户,刘文泉一直坚持说道做到。刘文泉说:“在‘诚信经营’方面,我父亲教了我很多,并让我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做生意不仅要保障品质上乘,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要天马行空的去‘忽悠人’,而是要脚踏实地的实实在在去干活,让每一笔生意都问心无愧。”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