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合部代表团考察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

2017-03-24 15: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考察现场

德国经合部代表团考察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

考察现场

  大众网烟台3月24日讯 (通讯员 黄帅 记者 杨瑞远) 3月20日,德国经合部代表团一行6人及中国财政部领导赴烟台,对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所属套子湾污水处理厂的相关德贷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代表团在烟台市财政及城管部门陪同下参观了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建设运行情况,重点对利用德国KFW银行资金建设的二级处理扩建工程项目的运行情况和污泥消化系统启动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就即将利用德贷建设的市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进行了交流。

  此次代表团团长,德国经合部国际发展政策司Dr.Failer先生对套子湾污水处理厂良好的运营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是在1998年建成投入运行的,工程利用德国政府赠款2300马克,建成一级处理能力25万吨/日(其中二级生物处理规模4万吨/日);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二级处理扩建工程在2008年建成运行,是在一期工程原一级处理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扩建二级生物处理规模16万吨/日,该项目利用德国政府中德财政合作城市污水处理专项贷款1000万欧元;两期工程赠、贷款皆用于采购污水处理设备。

  项目投运至今,工艺设备运行稳定,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有效降低了烟台市区近岸海域的污染。作为二级处理扩建工程子项目的污泥消化系统启动项目,在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推进下,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开始启动调试,待正常运行后不仅可以实现污水厂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处理,污泥消化后产生的沼气还可以替代部分电能,实现污泥的资源化利用。

  正在实施的烟台市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项目也申请利用了德国促进贷款2000万欧元,这也是烟台市在污水处理行业第三次利用德国银行资金。

  该工程主要是对烟台市区最大的两个污水处理厂——套子湾和辛安河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将出水水质标准提高到一级A标准。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烟台市的水体环境,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项目还将计划利用德国贷款进行建设,该项目将统筹考虑建设再生水生产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对缓解市区供水矛盾,实现废水资源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烟台市与德国政府有长达20年的合作历史,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采用德国政府赠款,二级处理扩建工程和辛安河污水处理厂的污泥焚烧项目均采用德国政府贷款。

  此次考察,代表团对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在污水处理领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并表示赞赏,对双方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满意,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期待为烟台市的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