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保险保障 烟台315保险消费维权在行动

2017-03-15 17: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微直播现场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发言

    大众网烟台3月15日讯 (记者 石冠婷) 为深入贯彻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践行保险“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行业核心价值观。今天上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烟台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以及部分驻烟保险机构联合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为主题的消费者维权系列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微直播开通咨询投诉渠道,征集市民疑问,实时互动解答,多途径、多角度传播保险知识和维权意识。此外,各驻烟保险机构还在街道、广场、社区、学校等地设立宣传摊,公开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解决客户问题,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树立保险行业社会形象。

    上午9点,烟台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烟台部分产寿险公司、专业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烟台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微直播活动。现场,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通过直播告诉消费者,今年3.15采用微直播形式就是要倾听消费者在保险消费过程中的意见、问题和建议,以解决保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还介绍了今年3.15期间,全市所有保险公司将深入街头、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咨询宣传服务,举办总经理接待日、客户服务节、消费者座谈会等活动注重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接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通过直播“粉碎”了保险消费者提出的关于“返还型健康险被叫停”这一谣言,详细分析、专业解释了有关原因,并提示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不要轻信网络传言,可以到保险公司也可登录公司官方网站查询,相关政策信息以中国保监会官方渠道发布为准。微直播现场还有部分驻烟保险机构负责人也纷纷接到消费者提问,涉及具体保单条款理解、异地理赔处理方式、新型保险服务、日常保险纠纷投诉渠道以及很多生活中常见的保险相关疑问等。各机构负责人即时专业的为消费者一一作出解答,吸引消费者更多的参与到微直播互动。

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开展315保险宣传活动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开展315保险宣传活动 

泰康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开展315保险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各驻烟保险机构走出办公室,深入街头、学校、社区、企业,现场支摊搭棚开展丰富多彩的保险知识、保险服务宣传活动。记者跟随烟台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领导随机走访了7、8家保险公司宣传摊点,看到大家利用张贴主题海报、分发315宣传手册、扫码了解保险产品、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等形式,公开为保险消费者维权,传递“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的理念。

    “时间有限,我们只走访了7、8家保险公司宣传点,事实上我们今天的315主题活动全市保险公司几乎全部参与,据我们事先统计,全市共设了近120个宣传点,各公司参与热情都很高,很多公司结合自身节庆活动,315期间还将开展总经理接待日、客户服务节、消费者座谈会等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张会长告诉记者,这几年烟台保险行业在消费者维权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不可否认,目前“车险理赔难”、“寿险销售误导”两大顽疾还一定程度存在,仍然困扰保险消费者,亟待进一步解决。

    “我们非常重视保险消费维权这项工作,开通了烟台保监分局和保险行业协会的投诉热线6868361、6611761。一旦有消费者投诉,我们将迅速沟通相关保险公司,督促公司限期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针对一些形成僵局的案件,我们通过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与法院设立的保险诉调对接中心,义务对双方进行纠纷调解,节省了当事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案件平均处理时间仅为从立案到开庭时间的一半,目前看这项工作收效不错。另外,我们还倡导从根源上解决消费者与保险公司的矛盾。车险方面,我们协同保监分局定期公布各公司车险理赔周期,提高车险服务质量和理赔效率;为了杜绝销售误导,我们在全省率先推行人身险投保影像留存、保单回访等措施,遏制和消除销售误导现象。”

    在中国人民保险烟台分公司莱山宣传点走访中,公司客服部副总经理袁宏斌告诉记者:“我们早上8点多就过来了,都是公司在理赔、客服、产品等部门很有经验的同事,现场来为市民宣传保险知识,让消费者了解保单购买和理赔时的注意事项。”

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开展315保险宣传活动 

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开展315保险宣传活动 

新华保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开展315保险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