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资助600万!烟台引进高端创新人才“不差钱”

2017-03-0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3月7日讯 (记者 牟玺陆) 3月7日,烟台市科技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据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介绍,目前,烟台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7011.95亿元,产值和比重占全省第二,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560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8件,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数占全省第一。

  烟台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先后五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是全国唯一获得4项以上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地级市。2016年,烟台再发力,本土企业万华化学跻身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MDI制造商,“MDI设备技术”获山东省首批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目前MDI产能达到230万吨;南山铝业则依托“高性能铝合金厚板”技术,打破国外在航空航天、高铁动车等高端领域垄断。“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富氧挥发连续练铅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脊髓损伤及脑损伤再生修复材料的研发”等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并进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行列。全市申请发明专利5777件,授权发明专利1268件,同比增长11.1%。

  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突破,加快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也为全方位深化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在科技合作领域,烟台市已与中科院、清华、北大等257所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532项。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全方位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推动实现了中集海工院与具有世界顶尖技术水平的乌克兰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签约共建“中集巴顿焊接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致力于在激光复合焊接、脉冲焊接、自动焊接机器人等领域开展研究,争取三年内建成集焊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公共服务的国家级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此外,为给企业尤其高科技技术企业提供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烟台市在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和建设创新载体两方面上发力。去年8月,市委第二十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烟台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先后配套出台了《烟台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等11个配套文件,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资金支持、人才建设方面为企业提供大力支持。

  同时,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载体,去年,烟台市新增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等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鼓励创新上,市级财政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给予支持,对新引进的高端创新人才和创业人才给予最高600万元和300万元的资金资助等。

  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使得烟台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日渐浓厚。李勇军指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年,烟台市将聚力突破关键共性核心技术,加强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