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白领春季跳槽意愿高 一看薪酬二看福利待遇

2017-03-06 17:4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2017年春季烟台白领跳槽意愿图(来自智联招聘)

    大众网烟台3月6日讯 (记者 牟玺陆) 春季被称为白领们跳槽的“旺季”,公司发展前景不好、薪酬水平低、发展前景不理想甚至“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等都有可能成为他们跳槽的理由。近日,智联招聘发布最新调查数据,烟台地区有14.2%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在投简历的白领中近七成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对比2016年,他们对自己事业的信心指数也有明显的上升。

  白领节后更新简历多 对未来工作有信心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会一两个月的时间为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一方面由于大部分企业和单位选择在年后发放年终奖;另一方面,长假过后,白领们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情况或许产生了一定的变化,促使白领们重新投入到招聘市场中去。

2017年春季烟台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图(来自智联招聘)

  智联招聘长期关注白领招聘市场,并组织调查了烟台地区白领们在2017年春季的跳槽意向。调查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共收回有效问卷113份。结果显示,烟台地区有14.2%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在投简历的白领中近七成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12.4%。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3.5%。

  白领们对于新工作的充满期待,这从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可以看出。根据调查,烟台地区有74.3%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4.14,相对于2016年春季3.07的信心指数,上升幅度非常明显,表明白领们对2017年的事业十分有信心。

  薪酬是跳槽的主要原因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很多人好奇,为何白领跳槽如此频繁?对于跳槽原因,智联招聘也进行了相应调查,结果显示,薪酬是2017年烟台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企业发展前景和职位晋升也是烟台地区白领们跳槽时会考量的重要因素。

2017年春季烟台白领跳槽原因图(来自智联招聘)

  试想下,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收入作为几乎唯一的收入来源,对于薪酬水平的看重也是情理之中,而选择一个发展前景比较明朗的企业,也是为自己选择一条“康庄大道”。相对而言,对于雇主来说,企业发展顺利,盈利状况良好,才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每个人的职业成长,在有赖于自身的努力和进取的同时,也会受到经济大环境和行业发展状况,甚至是所在企业发展情况的影响。在职场江湖中摸爬滚打的白领们,在选择职业和岗位时,要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避免出现盲目的因暂时的薪酬水平而一时头脑发热,“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新工作中。

    同时,白领们要对自身的工作经验、技能、兴趣、爱好,目前所处的状态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因素作综合的考量,从而作为对自己最合适的决定。另外,人力资源专家提醒各位网友,了解整体招聘市场的动态,也有利于白领们加深对自身状况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做出更好的职业安排。

2017年春季烟台白领跳槽最看重因素排行(来自智联招聘)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和招聘市场上的变化形势,也有利于调整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规划。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规划,以及对人才的安排和需求,能最大发挥出员工积极性,同时也最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安排,让员工为企业创造最大的利益和价值,员工自身也达到职业的目标,双方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