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质量名片 喜旺架起中加经贸合作桥梁

2017-02-08 16:2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喜旺烤肠架起中加经贸合作桥梁

  大众网烟台2月8日讯 (通讯员 王佩羽 记者 张雪宁) 近日,“山东—艾伯塔省经贸合作恳谈会”成功举办,来自加拿大艾伯塔省经济、农业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家代表以及山东省政府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艾伯塔省代表团是该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访华经贸代表团,包括近50家机构和企业共100多人,涵盖能源、环保、高科技、农林业、食品消费品、房地产、旅游、教育、投资等多个领域。我省喜旺集团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并为本次经贸会的促成做出积极贡献。

  风靡北美创出“喜旺现象”

  2004年12月,喜旺集团用其独到的战略性眼光瞄向国际市场,在加拿大艾伯塔省成立了分公司,开始拓展北美市场,成为中国肉制品行业第一家“走出去”的企业。如今,喜旺60余种产品在北美各大主流超市销售,喜旺烤肠已在很多西方超市同类产品销量排名稳居第一。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的产品日趋同质化,许多产品外观甚至口味都非常接近,但其实产品内在质量却差距特别大,西方成熟的消费理念是更注重产品内在品质。2013年,喜旺在加拿大艾伯塔省食品评比大赛上,凭借各项指标的绝对优势,一举获得猪肉类产品评比第一名,成为此奖项历史上首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引起了加拿大业界和媒体的巨大轰动,同时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赞誉。2014年,喜旺又获得中加合作卓越企业奖,是入围企业中唯一的食品企业,也是唯一由政府提名的企业。2015年,喜旺通过了全球最新食品安全体系认证-SQF认证。今年,喜旺又再度获得北美最大的超市之一,Sobeys'最佳供应商和北美最大的华人超市-大统华超级市场的“第一质量供应商”的荣誉。

  喜旺还和加拿大阿省食品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合作,将中国百年传统滋补健康配方和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国的工艺技术相融合,努力借鉴吸收西方发达国家先进的肉制品加工技术和经验,从而研发了包括喜旺烤肠等产品在内的许多畅销中西方的产品,给国内肉制品行业的技术改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有力推动了国内肉制品行业的发展。

  喜旺烤肠以中国企业“工匠精神”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征服了西方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广大消费者,就连很多带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的一些西方媒体,也争相为喜旺的质量管理水平进行正面报道,喜旺烤肠在北美市场的轰动和震惊当地业界的“喜旺现象”,在西方发达国家生动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工匠精神”。

  喜旺以中国的质量名片

  吸引外商来中国

  作为中国第一批加入世界肉类组织的行业代表,喜旺集团在做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中加经贸合作的事业中,以自身为纽带,充当起中加友谊的使者,让加拿大政府、企业对中国尤其是山东省的投资环境、文化底蕴、经济结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致力于把加拿大一流的企业和最先进的科研机构引进国内,互相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为中加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始终努力着。

  在本次中加经贸合作启动仪式上,加拿大艾伯塔省国际经济贸易部部长毕德龙,对喜旺在海外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高度赞扬喜旺这张中国质量的名片,让西方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毕德龙还表示:喜旺堪称是中加友谊和经贸合作的“大使”。

  一根喜旺烤肠架起了中加经贸合作的桥梁。通过喜旺集团,艾伯塔省对山东的企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山东的投资理念有了全新的概念。本次经贸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中加双方9家企业签署了蜂蜜、食用水、青稞合作协议,山东省16家企业与艾伯塔省18家企业(机构)在能源、环境、医药、化工、食品等领域达成18项合作意向。

  另悉,在刚刚结束的喜旺集团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亲自发来贺信,感谢喜旺把中国这么高品质的食品带给了加拿大人民,并对喜旺在中加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世界肉类组织主席GuillaumeRoué也发来贺信,高度赞扬了喜旺把中国肉制品推广到全世界,这对整个世界肉类行业在各个国家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