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十三五”旅游规划 长岛入选海岛旅游目的地

2017-01-10 14:1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10日讯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对2016—2020年旅游业发展做出全景式规划。《规划》中提到,“十三五”期间,我国将依托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特色旅游目的地,满足大众化、多样化和特色化旅游市场需求。山东唯一的海岛县——烟台长岛入选海岛旅游目的地。 

南长山岛

  据了解,《规划》提出的8大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包括山岳旅游目的地、海岛旅游目的地、湖泊旅游目的地、湿地旅游目的地、草原旅游目的地、沙漠旅游目的地、古村落旅游目的地、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等。 

  长岛旅游列入国家规划,这既是国家层面对长岛海岛旅游发展的认可和肯定,也是近年来烟台市在全域旅游发展中,以长岛县特色海岛资源为抓手建设仙境海岸区域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加快推进海岛旅游发展的成果体现。 

大黑山岛岸边礁钓

  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的海洋生态与文化等旅游资源,在全国具有珍稀性和不可代替性,建设生态旅游度假岛的潜力和空间巨大。2011年1月,长岛休闲度假岛建设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上升到国家层面;2012年12月,长岛休闲度假岛发展规划获山东省批复实施。近几年,在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长岛加快度假岛建设,提升海岛特色旅游品牌,成立全国首支海岛旅游警察、旅游速裁法庭等做法走在全国前列,提高了海岛旅游城市的服务水平和承载能力。 

崆峒岛灯塔

  另据悉,近日,长岛的南长山岛、大黑山岛、砣矶岛与芝罘区的崆峒岛,共同荣膺山东省首批“齐鲁美丽海岛”。此次评选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命名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个海滨城市的10个海岛为全省首批“齐鲁美丽海岛”。活动旨在引导沿海地方政府和涉海部门加大海岛保护力度,宣传、推介山东省丰富多彩的海岛景观资源,增强社会公众的海洋意识,提高山东省海岛旅游影响力。 

  长岛由32个岛屿组成,岛陆面积55.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87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46公里,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拥有“海上仙山”、中国北方生态旅游度假岛品牌;小巧灵秀的崆峒岛是烟台市的第一大海岛,主岛面积为0.84平方公里,是烟台市具潜力的海岛旅游风景区,“四周环水,超尘绝俗”,犹如世外桃源、令人神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