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绿茶”成烟台第九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6-12-09 08:18:00 来源: YMG 作者:

  12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烟台绿茶”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进行了技术审查,“烟台绿茶”顺利通过了审查,将成为烟台第九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专家审查组听取了烟台绿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领导小组作的陈述报告,审议了申报资料,就“烟台绿茶”种植方面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经过充分质询与讨论,审查组认为“烟台绿茶”具有一定的区域知名度和较鲜明的产品质量特色,符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要求,在公示期内未有异议,一致同意通过“烟台绿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建议国家质检总局予以批准。这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报成功,对于更好地保护我市的产品资源和声誉,推动烟台绿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烟台绿茶的种植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南宋末年至元代初年间。建国后,山东省实施“南茶北引”,从安徽、浙江引进茶籽,在东南沿海试种,1966年烟台开始大面积种植。近年来,烟台绿茶解决了关键栽培技术,茶叶种植面积年年递增,目前已达到3万多亩,并已探索出一套科学合理的栽培操作规程,烟台绿茶产业经济收入实现稳步增长。烟台是我国纬度最北的绿茶适栽区。由于烟台特殊的地理位置,烟台绿茶茶树生长较慢,茶叶营养成分积累多,品质优良,干茶色泽比相同等级的南方茶较深,条索粗壮,身骨重实,烟台绿茶具有香气浓、汤色碧绿明亮、滋味鲜爽、耐冲泡等特点。

  此前,烟台已经成功地申报了“烟台苹果”“烟台葡萄酒”“龙口粉丝”“烟台海参”“烟台鲍鱼”“烟台大樱桃”“莱阳梨”“莱州梭子蟹”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总量居全省第二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